[分享]临时楼房平台坍塌导致5死1伤,江苏省住建厅做出事故情况通报

时间: 2020-08-02 21:26 阅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苏建函质安〔2018〕775号




各设区市建设局(委),泰州市建工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建设局:

          2017年8月1日,中梁地产集团徐州旭鑫置业有限公司怡景嘉园建筑工地发生临时楼房平台坍塌较大事故,导致5死1伤。事故调查报告中显示,施工单位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助建设单位骗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伪造虚假形象进度,施工过程中无拆除方案、安全技术交底,无安全技术人员现场监督。2018年4月16日,由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苏2015-WG-27号地块项目(二标)在建工地再次发生一起高处坠落,导致1人死亡。两起事故的调查报告表明,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严重降低,对事故的发生均负有主要责任,且具有协助或者主动实施的弄虚作假行为,情节恶劣。根据上述事实和违法情节,自该单位第2起事故发生日起2年内,在全省国有投资项目的招标投标过程中,建设单位应当拒绝该单位的投标。

      请各地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企业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一必须、五到位”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隐患排查方案及整改措施,确保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9月7日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