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

时间: 2020-08-02 21:26 阅读: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日子!在这普天同庆的祖国华诞之时,我们衷心祝福祖国:
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2018年,我国不仅走过了69载的复兴之路,更是迎来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
回望1978年,40载风雨兼程,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一座座拔地而起的超高层建筑,一个个建造水平的新高度,伴随着改革开放一同闪耀光芒。没有改革开放的机遇,很难有建筑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2
一、改革开放后的行业快速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快速发展,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筑业在城乡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建筑施工技术,都举世瞩目。
改革开放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建筑行业在改革开放的引领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978年至今,40年风雨兼程,我国建筑行业在所有建筑人的努力下,不断刷新成绩,扩大品牌影响力。中国建筑业面对时代的考验,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建筑行业的发展深刻影响着国民经济。建筑业施工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吸纳了大量城乡富余劳动力,有效带动了上下游关联产业,发挥了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作出了突出贡献。

数据汇总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3
我国建筑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据统计,2012年,建筑业企业签订工程承包合同24.7万亿元,2016年达到37.4万亿元,是2012年的1.51倍。2013—2016年,全国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总量年均增长10.9%,年均增量达3.2万亿元。2012年,建筑业总产值现价总量为13.7万亿元;2013—2015 年,年均增加1.4万亿元;2016年,建筑业总产值历史性地突破19万亿元大关,达19.4万亿元,是2012年的1.41倍。2013—2016年,全国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9.0%,总体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分行业看,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4个大类行业均保持了同步发展态势,齐头并进。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4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5
二、坚持改革开放,让企业鹰击长空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国40年来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
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建筑企业迎来了机遇和挑战。我们看到国外建筑行业的先进理念,看到国外工程中应用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我国建筑行业努力发展的正确方向——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世界格局中闯荡,通过改革与发展,让行业更强。
面对机遇与挑战,越来越多优秀的建筑企业逐渐崭露头角,一批具有管理水平一流,施工技术高超,人才培养优秀和使命传承的优质建筑企业,从建筑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时代品牌,积极响应号召,为建筑行业发展贡献了关键力量。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6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7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8
三、建筑企业的发展方向
我国40年来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新时期,建筑企业需要在已有成绩上更上一层楼,填补行业空白,修正发展偏差,完善管理模式,借鉴国际上较为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并结合国内市场情况加以应用。
行业发展要与时俱进,企业进步要一刻不停。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企业发展应严格遵照有关规定的要求,通过自身努力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注重生态环境发展,拓宽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的应用范围,为建筑行业实现更高的目标而奋勇向前。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9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0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1
生日快乐,我的国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2
在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中,建筑行业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城乡建设发展的历史画卷、改革发展的时代变迁、与时俱进的行业进步……我们用理想与信念、使命与方向、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建筑行业添砖加瓦,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国泰民安    繁荣昌盛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3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4

来自新时代的祝福——瞭望,在路上_15

T1A.ZvByWT1RCvBVdK.png
26.gif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