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

时间: 2020-08-02 21:27 阅读:

滑倒是工作场所中常存在的问题
但不要小看小小的滑倒,

一不小心就是一起事故


幸运的是没有造成生命危险
可是假如下一次没这么幸运呢?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1
△男子过马路时不小心滑倒惨遭碾压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2△一女士过马路时不小心滑倒卷入车下

人员滑倒轻者可能导致皮外伤、扭伤
严重时可能导致骨折、骨裂事故。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3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4

事故案例
2015年5月21日19时45分左右,某企业化工部动力车间厂部泵房丙班操作人员吴某在厂泵冷却塔2#~3#之间巡检时,不小心踩在地上加料管,脚下打滑,摔倒时左手撑在地上,左手即感觉疼痛;当日送医院,经过医院CT检查,诊断左侧肱骨大结节骨折。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它!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5

导致滑倒事故的原因包括:
  • 地面湿滑;
  • 表面油滑;
  • 天气危害,如冰雪天气。
以上因素会导致鞋子与行走表面的摩擦力过小。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6
避免滑倒事故,应该做到:
  • 消除或减小危险;
  • 尽量避免危险;
  • 设置警示标识;
  • 如果危险难以避免,小步缓慢行走,保持注意力集中。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7
另外小安为大家分享一则
滑倒摔伤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模板仅供大家参考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8
事故特征

1
危险性分析

由于设备故障或其他问题,生产过程中会发生漏油的异常情况,油罐区由于阀门松动或损坏也会导致漏油。漏油流至地面较难彻底清理,导致地面打滑,作业人员走过时不加留意,会发生滑倒摔伤事故。

2
事故发生的区域、地点或装置各个车间。

3
事故危害程度
人员滑倒轻者可能导致皮外伤、扭伤,严重时可能导致骨折、骨裂事故。
4
事故发生的征兆
(1)未按规定对设备的进行常规检查,及时排除漏油隐患。
(2)清洁人员未及时清理地面油污。
(3)员工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走路时不小心。
应急组织与职责

1
现场自救小组及人员构成情况
应急自救小组组长:部门总监或部门经理
应急自救小组副组长:部门经理、部门主任
应急自救小组成员:部门其他人员
2
职责
应急自救小组组长的职责
(1)根据事故现场的情况,确保应急资源配备投入到位,组织现场应急救援工作;
(2)同援助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处理好事故,如果事故有扩大、发展趋势,应及时报请公司应急指挥部,启动公司专项应急预案。

应急自救小组副组长的职责

(1)协助组长开展应急指挥工作,组长不在位时,代行其职责;
(2)组织编制现场处置方案,组织搞好培训和演练;
(3)负责现场应急处置,落实应急行动,根据险情发展,提出改进措施;
(4)组织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第一发现人职责

(1)发生事故后立即通知部门主任或经理及现场人员;
(2)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控制住当前局势,防止事故继续恶化;
(3)及时疏散现场无关人员撤离现场。
应急处置
1
应急处置程序

(1)事故第一发现人立即以大声呼叫方式向现场人员报警,并马上通知部门主任,报告事故发生地点、种类、事故危害程度等。
(2)部门主任接报后立即报告部门经理及部门总监,并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协调处理事故,并宣布启动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按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及相关程序、方法组织事故应急救援。
(3)当车间无法有效处置事故时,由部门总监或部门经理报告公司总指挥部,启动公司级响应,总指挥应根据公司应急预案立即成立事故救援小组,制定详细的救援计划,并由单位负责人报请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援。
2
应急处置措施

皮外伤处置
清洁、消毒伤口,并对伤口进行包扎后送公司医务室做进一步的包扎和检查。
骨折
立即通知医务室专业人员赴现场做专业的抢救,并及时送医院治疗。
外部支援
事故无法有效处置时,要立即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请求外部支援。

注意事项

(1)进入现场抢救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防护手套、安全帽等,在进行伤员救治时宜用一次性消毒医用防护用品。
(2)如伤员出现骨折时,应尽量保持受伤的体位,由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固定,并在其指导下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搬运,防止因救助方法不当而导致伤情进一步加重。
(3)在自救或互救时,必须保持统一的指挥,严禁冒险蛮干,避免造成次生事故。
(4)应急救援结束后做好现场检查,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工人作业时不慎滑倒,钢筋穿透身体……千万不要小瞧滑倒事故!_9

T1A.ZvByWT1RCvBVdK.png
26.gif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