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636米!耗资300亿!中国第一高楼将被刷新!

时间: 2020-08-02 21:40 阅读:
世界最高大楼在迪拜,中国最高大楼在武汉!
近期,央视鼎力打造的纪录片《大国重器》,讲述充满中国智慧的制造故事。把镜头对准了武汉长江主轴上的制高点,刷新武汉时空坐标的新名片——武汉绿地中心。
项目名称:武汉绿地中心  Wuhan Greenland Center
建筑设计:美国AS+GG建筑事务所 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 Architecture
结构设计:Thornton Tomasetti、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承建单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总建筑面积:402558㎡
建筑层数:地上125层,地下6层
建筑高度: 636米
功能设置:五星级酒店,顶级购物中心,顶级写字楼,服务式公寓
设计概念:武汉三镇(平面呈“三瓣型”,将武汉三镇的地势进行抽象化提炼)
目前,上海中心大厦凭借632米的高度,一直占据中国高楼榜榜首,而近几年,它的记录被刷新了,预计今年年底竣工的武汉绿地中心,耗资300亿,设计高度达636米,将以4米之差成为中国最高大楼、世界第二高楼!
自2011年开建至今,这座被称为华中之巅的超高层,一直在不断刷新武汉天际线。沿江而立,昼夜生长,陪伴武汉一起更新。在许多武汉人的心里,绿地中心代表一种不可名状的向上之力。
636米!耗资300亿!中国第一高楼将被刷新!_1▲武汉绿地中心实拍图
据报道,武汉正在兴建的,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有一千多座,这样看来,中国未来第一高楼诞生于武汉似乎也不足奇。
636米!耗资300亿!中国第一高楼将被刷新!_2
但其实,武汉绿地中心的原定高度为606米,为了夺下第一高楼的桂冠,武汉政府一咬牙,决定把高度增加到636米,而关于大楼的具体用途和构架,始终对外保持一种神秘色彩
636米!耗资300亿!中国第一高楼将被刷新!_3636米!耗资300亿!中国第一高楼将被刷新!_4
▲武汉绿地中心效果图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