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房地产企业因疫情产生的法律风险清单

时间: 2020-08-02 21:38 阅读:
房地产企业因疫情产生的法律风险的梳理
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影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将延期复工,为及时解决后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我局及时会同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各县(市、区)建设部门认真梳理总结。
经初步梳理,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法律风险:
一是交付、办证逾期,由于疫情导致复工时间推迟和不确定性,人员、材料等的组织困难直接导致工程进度延后,从而可能导致交付逾期和办理不动产证逾期;
二是施工索赔,施工单位依据不可抗力因素就延期复工期间所产生的塔吊、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租赁费用,后续可能产生的人工、材料单价上涨等提出补偿;
三是贷款逾期,因疫情影响造成市场行情低迷,房子滞销,开发商资金短缺,开发商无法如期回收资金,可能存在贷款逾期等问题。 
我局已将梳理材料上报省建设厅,厅法规处将集中研究,并与省高院有关业务庭沟通协调。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端资金回笼、避免由于资金端的问题进而导致合约付款、建设周期延长,甚至部分中小房企可能会出现停工或者项目烂尾的风险。
本文 来源:丽水市建设局
仅做交流分享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