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机器人也来和建筑工人抢饭碗了?!

时间: 2020-08-02 21:43 阅读:
日本建筑公司清水建设公开了一处实验设施,那里汇集了一批将“上岗”的建筑机器人,包括“天花板安装工”、“焊接工”和“搬运工”。
机器人也来和建筑工人抢饭碗了?!_1
“焊接机器人”和“天花板施工机器人”

可自行判断施工点后完成建材搬运的“建材搬运机器人”,有点像京东全流程无人仓里的运输机器人。
机器人也来和建筑工人抢饭碗了?!_2
物流机器人
建筑机器人的效率有多高?
澳大利亚科技公司Fastbrick Robotics 设计 3D 建筑机器人 Hadrian X,工作效率是人工的 4 倍。24 小时连续工作的话, Hadrian X 两天内就可以建好一座房子。它可以读懂图纸,通过 3D 扫描技术,精确地计算出每一块砖头的位置,比建筑工人精准不少。
机器人也来和建筑工人抢饭碗了?!_3
砌砖机器人
拥有更强能力的建筑机器人,不能只是搬更重的砖,砌更整齐的墙,还应拥有更棒的创造力。
在《建筑机器人应该长什么样?》一文中,作者认为未来的建筑机器人不会是工业机器人:
早期的机器人建筑实验采用手工装配自动化的工业逻辑。依然使用传统的建筑构件,机器人的作用只是提高精度和速度。
在这个人工智能狂飙猛进的时代,你说要有光就可以有光。除了负责施工的机器人,会画建筑图纸的 AI,第一个人工智能建筑师小库 XKool 早已出现。
机器人也来和建筑工人抢饭碗了?!_4
人工智能建筑师
日本清水建设研发建筑机器人,目的在于保存退休熟练工人的技术。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劳动力严重的不足,建筑这个不轻松的行业,更难吸引到年轻人加入。实在无人可传,熟手工匠只好把他们的技术“传授”给机器人。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