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催货技巧

时间: 2020-08-03 18:33 阅读:
有经验的采购人都知道,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有点“赖皮”的供应商。预付款打过了,但人家交货却一拖再拖,这时候就需要采购员们去催货。但催货一定要讲求技巧。
有句古话,叫做知已知彼。先要了解自已,就是知道公司在付款和订单量上的情况。对于你的供应商,多多少少会有懒皮的时候。没有几个公司能做到百分百。也要了解供应商的负责人。和他们上级性格与联系方式。因为有时候可能在下班时候会有用的。同时也要了解供应商的生产能力。如下几点:
  1、了解自己
  2、了解供应商
  3、了解订单的急的程度。
  4、了解与供应商各种联系方式
  5、随时要知道自己催货的订单内容。buyer。top-sales。com。cn
  6、对自己抽所负责的产品也要有了解。与熟悉。
  7、先软后硬。做事不要怕,还有主管呢。搞不定及时上报。千万不要做老好人。自己承担。
  8、说话时讲究技巧。不要一张口我的货呢?。你还与他们不熟悉。先聊聊天。套个近乎。
  9、发脾气不好,催不到货时更要把住。镇静才是你想要的。
  10、催不到货时,首先要告诉你的上级而不是生产部门经理。
  11、你拿供应商没有办法时,你交给上级。同时邻听你上级是怎样跟供应商讲的。不要忘记时时刻刻去学习哟。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