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系列——猫吃辣椒

时间: 2020-08-03 18:34 阅读:
一天,张三向李四和王五提了一个问题:“你们怎样才能使猫吃辣椒?”
李四首先说:“那还不容易,你让人抓住猫,把辣椒塞进猫嘴里,然后用筷子捅下去。”对于这种解决方法,张三摆了摆手说:“每件事应当自觉自愿的。”
  王五回答说:“我首先让猫饿三天,然后,把辣椒裹在一片肉里,如果猫非常!饿的话,它会囫囵吞枣般地全吞去。”张三也不赞成这种手法。
  那么,张三的策略是什么呢?
  张三笑着说:“这很容易,你可以把辣椒擦在+猫屁股上,当它感到火辣辣的时候,它就会自己去舔掉辣椒,并为能这样做而感到兴奋不已。”
  让猫吃辣椒,如果按照常规的做法,包括使用强硬的手段和欺骗的方法,都是行不通的。但是,身为一个管理者,想要服众,又得需要用巧妙的办法来解决这种让“猫”吃“辣椒”的难题,确实是需要“花费”一点精力,一份心思的!
  在非自愿的情况下,采取强硬的手段来强迫别人来试图达到自己的目的,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方法和举措。从以上的小故事中可以看到,最佳的方法就是要“猫”做了他不愿意做的事情,更妙地是,会让他“兴奋不已”。这就需要采购管理者的“智慧”和“策略”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