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供应商进行日常管理

时间: 2020-08-03 18:38 阅读:
对于供应商的日常管理对于供应商日常管理是个很重要环节
 A. 供应商在选定正常量产后,一般根据供应商主次要1-2/次每年,可以联合品质,采购,物流等一起进行稽核,也可以单独进行稽核/有新产品导入进行稽核,这稽核次数时机根据个公司情况来定。
  对于稽核不过的供应商可以改善后再次进行稽核,一般公司会规定连续2-3次计划
计划不通过的话,会对供应商进行除名。
 B .每个月供应商考核,供应商连续考核不合格就要对供应商进行针对性的稽核。供应商每个月考核一般分为:
 1)批次受入检查合格率的评分标准'
 2)交货及时率的评分标准
3)品质改善及时性和效果
4)服务态度
5)文件回复及时性和合理性:
 C.利用Internet对供应商进行网络化管理
随着网络的发展,目前很多大企业,特别是跨国大企业,目前来说在汽车,电器行业跨国企业中间比较流行---利用供应商管理平台对供应商进行控制,可以通过网络管理平台对供应商各个环节进行监控,达到数据真实可靠;也达到无纸化作业,节约了成本。
 其实供应商管理是一门很大的学科,如何进行有效分析,学习;是我们管理人员考虑的首要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我们管理人员的努力,中国的供应商管理一定会上一个台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