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采购成本的关键工作

时间: 2020-08-03 18:40 阅读:
成本降低虽然可通过许多方式达成,但是,在进行成本降低的同时,必须考虑在不影响品质的前提下,做最有效、最关键的工作。 采购人员应定期对产品规格的成本和好处进行深入审核,其中包括对竞争对手产品的细目分类。进行审核的时候,应使用一套整合系统将采购、市场、销售及生产部门的策略联系起来,从而确保规格变动方面的决策能够很快得到实施。另外,对采购战略至关重要的工作是对供应商成本结构及其业绩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谈判。在实际操作的时候,采购人员必须 (1)区分谈判中应提出的事项。 本帖隐藏的内容
(2)明确成本削减及提高质量、服务等级的目标。 (3)明确谈判要点及可行的转换战略。 (4)以转换成本、供应商的数量及公司对降价目标的信心等为出发点,选择一个谈判的策略。 (5)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谈判计划,明确何时应由高级主管人员亲自出面。 (6)以条目清晰的检查要点对供应商的产品及服务进行监控,从而确保供应商不断地得到提升。 如想确认采购成本是否已降到最低了,并且确保与供应商的谈判已到了最强硬的底线,那么可以提出以下这些问题: (1)上一次企业为最重要的原料来源寻求可能的其他选择是什么时候? (2)上一次更换供应商又是什么时候? (3)企业的规格是否与其提供给消费者的价值相一致? (4)这些规格是否毫无必要地限制了供应商的范围? (5)是否了解重要供应商的成本结构、造成成本起伏的原因及供应商的利润额? (6)是否知道供应商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有多少收益? (7)是否知道对企业来说供应商有多重要? (8)企业的供应商是否愿意一起降低成本?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