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个建筑工人砌墙的故事

作者:若凌°Ninety丶 时间: 2016-10-01 00:00 阅读:

 一天,一位记者到建筑工地采访,分别问了三个建筑工人一个相同的问题。他问第一个建筑工人正在干什麽活,那个建筑工人头也不抬的回答:"我正在砌一堵墙"。他问第二个建筑工人同样的问题,第二个建筑工人回答:"我正在盖房子".记者又问第三个建筑工人,这次他得到的回答是:"我在为人们建造漂亮的家园。"记者觉得三个建筑工人的回答很有趣,就讲其写进了自己的报道。

  若干年后,记者在整理过去的采访纪录时,突然看到了这三个回答。三个不同的回答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欲望,想去看看这三个建筑工人现在的生活怎麽样。

  等他找到这三个建筑工人的时候,结果令他大吃一惊:当年的第一个建筑工人现在还是一个建筑工人,仍然象以前一样砌着它的墙;而在施工现场拿着图纸的设计师竟然是当年的第二个建筑工人:至于第三个工人,记者没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他现在成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前两个工人正在为他工作。

  小编感悟一: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眼界,而一个人的眼界直接决定了他的前途。

  小编感悟二:既然怨天尤人于事无补,不如将心态来个180度大转变。改变"思维方式",人生将发生180度大转变。

  小编感悟三:在现实中我们每一份工作,无论是销售还是技术,是教师还是设计等等,都是简单重复且紧张劳累的。关键看你什么工作心态和格局。Ya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K2{3IXTI0LDE[18_SH{Q5I9Ya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Ya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Ya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Ya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