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激光扫描仪在地质(山体滑坡)方面的应用

时间: 2020-07-31 20:56 阅读:
  • 文件格式:rar
  • 文件大小:4.71MB
本帖最后由 shooder 于 2012-7-24 18:53 编辑


三维激光扫描的优点

采用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作业,其比传统的仪器在使用上具有非常显著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可以进行全天候可以作业. 由于采用的是激光,无需太阳光,或光线的特别角度。在黑暗的环境中照样可以正常工作,如隧道中或地下矿井中。
*非接触测量:无需反射棱镜,对扫描目标物体不需进行任何表面处理
*扫描直接出来的是数字产品,无需中间步骤就可直接出来 XYZ 的坐标。
*扫描的数据密度可以调节,根据不同距离,点间距可设定 <1 mm 或 >1000 mm
*高精度: 典型的精度,在可以工作的范围内达到1CM,模型化后的精度更可达3mm,可以充分满足大部份的测量需求。
*长距离: 3 米到 >1500 米的距离, 可以很快的从遥远的目标获取数据以前不可测量的目标现在距离之内。
*快速数据获取,10000 点/秒 的数据采集。
*可与外置数码相机、GPS 系统配合使用
与全站仪等单点采集三维数据的方法相比: 无需设置反射棱镜、 无接触测量,在人员难以企及的危险地段使用优势明显;突破单点测量方式,以高密度、高分辨率获取扫描物体的海量点云数据,对目标描述细致、采样速率高,传统方法难以实现。缺点是与全站仪相比测量精度相对为低。
与光学摄影测量为原理的近景摄影测量及航空摄影测量不同:摄影测量获取的是影像照片,而激光扫描获取的是三维点云数据,其获取的数据格式不同;摄影测量数据拼接采用相对或绝对定向方式, 三维激光扫描采用数据的坐标匹配方式,其拼接各测站间数据的方式不同;解析方法不一、测量精度不同;测量环境要求不同,摄影测量对环境光线、温度要求高;数据处理方式不同。 Optech ILRIS 3D激光扫描仪从加拿大Optech公司引进的。 该设备是一台完整、完全便携式的激光影象与数字化的测图系统, 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维测量设备之一。 已逐步开始应用于工业、考古、建筑、地质等众多领域。

三维激光扫描仪在地质(山体滑坡)方面的应用_1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地质方面的应用.rarREP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调整大小 调整大小 调整大小 大地三维.jpgREP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