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岩土工程勘察报告中地下水水位及腐蚀性评价

时间: 2020-07-31 21:03 阅读:
有几个问题请行家指教。
第一:
在《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审查要点》中有这样一条:9.1 水位:地表水及地下水位的量测方法是否符合现行规范要求,勘察期间水位、一下水类型等阐述是否明确、合理
水位量测还有什么方法方面的规范吗?
以前在矿山水文地质量测水位时一般用声音警报告器,象一般的岩土工程勘察不就用测绳或皮尺就可以吗,还要符合什么规范要求,闷。
第二:为什么套管内量测水位一般会比没用套管时高些,稳定水位用哪个?
野外量测水位时发现这个现象,假设只有一个含水层,在同一个孔内量测水位时当套管底部伸入含水层中时水位比没用套管时高些(当然不能有塌孔现象)。
我认为是套管伸入含水层中,套管相当于一个测压管的作用,水头高度就是套管底部的水压力,当然比稳定水位自由水面的水位高些, 因自由水面水压为0,而我们要的稳定水位就是自由水面的水位,因此稳定水位不应该在套管内量测或在套管内量测后减去一定的高度。
第三:一个不好意思拿出来的问题。按地层渗透性影响评价水和土腐蚀性评价时根据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P123表12.2.2有PH、侵蚀性CO2、HCO3三项,我认为这三项应该是或的关系,也就是说有一项达到要求就应该按相应的腐蚀等级评价。尔等如何认为?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