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建筑垃圾夯扩超短异型桩与施工技术ZT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一、主要技术内容
  用建筑垃圾夯扩超短异型桩施工技术系针对软弱地基和松散地基之特点,研究开发的一种地基加固处理新技术。
  该技术充分利用了天然地基的地表硬壳层和浅部较好土层,力改传统的地基加固处理观念,避软就硬,以建筑垃圾(平房改造下来的碎砖烂瓦、废钢渣、矿碴砖、碎石、石子等废物材料)为填料,采用特殊工艺和专利施工机具,在地表及以下数米的范围内,夯扩成阶梯型人造持力层,运用天然土体对夯填料的约束机理和能量累积原理,将软弱地基进行加固挤密。此举,很好地解决了软土或镇土地基无浅部持力层的难题,因此便得桩长缩短到仅为数米。现场浇筑的钢筋混凝土短桩以此为持力层,可将单桩承载能力大幅度地提高。
  其主要特点表现在以下诸方面:
  (1)具有桩基的承载特性,可采用条形承台梁直接将上部建筑物荷载传递到地基上,使得建筑物之基础结构形式既简单又经济。
  (2)单桩竖向极限承载力高,可达800-1600kN/桩,是同等桩长的普通桩承载力的3~5倍。
  (3)施工工艺简单,它将地基的加固处理与基础的施工合二为一,即在做基础的同时,软弱松散的地基即得到了加固处理。在施工中,无需进行场地降水,基坑开挖等工序,减少了工程量,节省施工费用和工期。同时具有施工速度快、安全文明、质量易控制的特点。
  (4)该技术可以消纳大量的建筑垃圾、废渣等危害环境的废弃物,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利国利民。在成桩过程中,具有无污染、无噪声、低震感之特点。
  (5)该技术具有适用范围广之特点,尤其地基表层的松散的填土或软土,而地表以下3-9m范围内具有相对较硬土层时,其特点更为明显。
二、适用范围及条件
1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