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管桩的接缝反射怎么看

时间: 2020-07-31 21:07 阅读: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是关于管桩的接缝反射的讨论,贴过来给大家看看吧.
以下内容为转贴:
问:最近测桩,经常测到管桩的接缝处有明显的反射,很多都有2次反射,如果是桩身问题,这些判3类没问题,但是不知道接缝反射对桩的使用有多少影响,甚至怀疑接缝反射到底是不是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判了,保险起见判了几根3类.
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测了一根有接缝反射的桩,和施工单位、甲方说这根桩有些问题,甲方为了保险起见,自己补了2根桩(我们没要求),因为是接缝问题,当时甲方、监理、施工单位都在旁边监督,焊好,等够时间,再打下去,想着应该没问题了,通知我们来测,结果两根桩都有明显焊缝反射,12m处,比前一根还厉害,施工单位都服了。我现在对接缝都怕了,也不知道接缝反射是怎么引起的,欢迎大家指点一下!
答:这是低应变技术的盲点!
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有专门的动静对比资料反应在承载力上的损失有多少,因为做这样的试验的代价太大。
个人意见是:不能单纯地就某一根桩的接缝缺陷反射进行纠缠,因为这个低应变动测的测量不确定度是我们检测技术缺陷造成的。理智的做法是,如果发现大量类似问题,就必须明确地提出来,因为毕竟还有很多有接缝反射却不明显的好桩,少量的问题,就不纠缠了。在现实工程中,好像也发生过类似问题,有提得轻的,也有提得重的。据说曾经有甲方出资做了静载试验,证实承载力仍能够满足设计要求,所以就未做相关处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