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救急:局部软土处理部分的试验取样问题?望不吝赐教

时间: 2020-07-31 20:54 阅读:
小弟遇到工程中有局部软土需要处理,软土部分有三块(每块约150平米),设计要求分块分步进行夯填处理。因为每个软土区深2.5米(每步0.15米),每张试验单上共10步,那么就要填写6份《回填土干密度试验报告》了?
求教:《回填土干密度试验报告》是综合成整体面积填写点数还是按每块分步填写点数?
如果按分块、分步取样的话。
类推之,那么软土部分有20处(每处110平米,深2米,按0.15米一步夯填),那需要环刀取260个样,填40份的《土壤干密度试验报告》单吗?那可要花几千元的试验费的,难道就不能有所变通吗?
再类推,如果软土部分有50处(每处10平米,深0.6米,按0.15米一步夯填),那需要取200个样,填40份的《土壤干密度试验报告》单吗?那可要花几千元的试验费的,难道就不能有所变通吗?
如果按大面积分块分步取样这是规矩,但是在局部软土处理、原地基灰土素土局部处理、修缮上会遇到的试验取样的问题呢?
所以望不吝赐教,最好能把局部软土处理试验取样的问题搞明白!
再次感谢!!!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