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桩中遇到的问题

时间: 2020-07-31 20:56 阅读:
本人是个新手啊,去年毕业的,现在在工地做监理,第一次做,啥都不懂,现在工地在打桩(400管桩,A类桩,锤击管桩),搞监理的我什么都不懂,在学校就学习了个贯入度,垂直度。到工地来了发现就那个两个东西不够用,有些问题要请教下各位大侠:
什么是A桩,AB,B桩这些东西有啥区别呀,我们这里进工地的桩来了两车AB的,能不能用?
贯入度2.0厘米,我发现工人们在施工的时候开始那个锤很高的,在接近收锤的时候他们把锤降低了,我去问了,他们说开始时三档,现在是一档,贯入度到底要求是几档啊(或者说收锤的时候,锤的高度是几米)。锤的高度降低了,贯入度肯定会够得,他们是不是再造假啊?
焊接的时候,我的要求是满焊就行,我去抽查了几次,发现那个接头处有很多的洞洞,大小不一,形式多样,焊接的时候不是一次性焊接(焊一遍看到没满就再焊一遍的那种)上次焊接的时候的焊渣会不会也在里面呀?
工人们为了抢时间,他们在打桩的时候还拉桩(就是把远处的管桩拉到桩机周围),看到那桩机在摇摆不定,是不是对打桩有啥影响啊?
桩头打乱了咋办呀?今的发现在快收锤的时候,突然一下打了好几公分,那个是不是桩头打乱了?(也说不定遇到地下空洞了),这样的咋处理呀,要不要叫设计院的来看看啊?
这次就说这么多了,望各位高手多多指点!小弟不胜感激^_^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