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5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Rock Stability 

时间: 2020-07-31 21:03 阅读:
  今天给大家GEO5岩土软件套装中另一个很好用的模块——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Rock Stability。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该模块具有的功能和特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岩质边坡稳定分析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由模块的名称可知,GEO5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主要用于分析岩质边坡的稳定性,可以选择直线滑动、折线滑动和三维楔形滑动。其中,关于折线滑动的使用我们曾在4月15日微信“如何在GEO5岩质边坡稳定分析软件中考虑多层岩石?”这篇文章中有所介绍。
  在介绍该模块的具体功能之前,我们先看几张截图:
QQ截图20140515160701.png
QQ截图20140515160701.png
  GEO5v17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的主要功能:


 1. 可分析直线或折线滑动;


 2. 可利用赤平投影分析楔形滑动,并生成楔形滑动面三维效果图;


 3. 可选择Mohr-Coulomb,Hoek-Brown和Barton-Bandis岩石材料模型;

 4. 可选择平滑、起伏、台阶式直线滑动面;

 5. 快捷建模;

 6. 可定义多种超载类型(均布面超载、条形超载、梯形超载、集中超载和线超载);

 7. 可施加任意数量的锚杆;

 8. 可根据设计安全系数自动计算需要的锚固力;

 9. 可考虑结构面和张裂缝中的水压力作用;

 10.   可考虑地震荷载的影响。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