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援:基坑有无危险?

作者:Dear°心裂 时间: 2008-05-08 00:00 阅读:
正在施工一基坑工程:长约50m,宽35m,原设计单层地下室,深5米,其中一侧紧邻一栋三层楼,按5米深施工了400mm长9米的护坡桩,后因地下室增加到三层,坑深增加到11.05m,由于原来施工采用的桩配筋小,在桩侧加设一首砼墙,最小厚度200mm,内设6.5双向钢筋,间距150mm,下部人工成孔后增加4.5m长的钢桩与原砼桩搭接,又加设肆道槽钢腰梁及预应力锚杆,其中中间两道施加300kN预应力,自5m向下开挖后开始观测现开挖到8米深,12天累计位移3_5mm,且后两次(间隔3天)观测位移为0,但是其中旁边楼房室内距基坑边4m处沿地板砖缝处产生了一条长约20m,宽1~2mm的裂缝,因为距预定深度还有3m深,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种情况会有危险吗?如果继续开挖还需要采取其它什么措施吗?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