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家居的心之门--窗帘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12-09-18 00:00 阅读: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之窗”他的每一个动作代表,就能里露出我们的内心,在装修家居中,虽然窗帘微不足道,但是他的作用就如我们的眼睛一样。一扇窗,代表着我们的家庭装修的风格,表露了主人翁的品味。而且窗帘针对整个家居的风格及环境起到相互呼应、搭配的作用,所以我们在选择窗帘时,不仅要考虑到他的质地,还要考虑到他与整个家居风格的相互呼应。
在选择窗帘时,我们首先要考虑窗帘的质地,针对窗帘的质地首先要房间的功能。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的布料,风格力求简单流畅。客厅、餐厅应充分保证不受外界光线及噪声的影响,宜选厚度较强的面料:书房窗帘应选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于放松身心、利于思考。

相反,房间的光线强弱也对窗帘有一定的要求。如需光线充足,可以选择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房间对光线要求不是十分严格,一般选用棉质或麻质布料最好。选择窗帘面料还应考虑季节因素,夏季窗帘宜用质料轻柔的纱或绸,透气凉爽;冬季则要满足“窗之眼”的需要。
在选择质地上团购特区已经给出了解答,那么在选择花色上,我们要如何选择呢?团购特区考虑到花色对于整个房间设计形式的衬托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团购特区建议窗帘的主色调应与室内主色调相适应,补色或者类近色都是允许的。而小面积采用冷暖色调的对比反而可以起到点缀的作用。如若偏于现在设计风格的应选择素色窗帘,简洁而不拖沓;优雅的你大可选择浅纹的窗帘,大气而不失优雅;若是喜欢回归田园风格的你,小纹或者小花的窗帘布应该是最契合你的心情了;而讲究豪华气派的你,则多半会选用素色或类似德国风格的大花图案的窗帘。
因为窗帘的色彩起到:“画龙点睛”之笔的功效,所以不同色彩代表着不同的情感。黄色,温柔、恬静;绿色,养心、养目;红色,喜庆、艳丽;咖啡色,沉稳、成熟;紫色与玫瑰色,幽婉、华贵;青色,邃远、深沉;蓝色,宁静、宽阔。
选择窗帘上主要考虑到的就是质地、花色、色彩这三大因素,所以在郑州建材市场上针对琳琅满目的窗帘,我们万不可跑离主题,选择不适合自己家居风格的窗帘,而破坏整个家居装饰的布局。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