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如何来选择设计师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12-11-20 00:00 阅读:
装修房子可是一件大事,在装修之初,便就是要找到一位好设计师,因为找到一个好的设计师非常的重要。装修设计师非常多,在如此多的设计师队伍中,难免会鱼龙混杂。把自己对家或清晰或模糊的渴望,交给设计师,让他们凭借其专业水准复原居住者的家居梦想,那么,就一定要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家装设计师。
挑选设计师的准备
一直觉得选择设计师是一个很重要但是颇为困难的过程:客户没有看到设计师为自己的房子作出的设计始终无法正确判断设计师的好坏,而不愿意支付费用;设计师在没有收到费用之前又不愿意花费自己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为客户设计。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就成了双方都不满意的结果。
标筑装饰建议,在装修房子之前,一定要多与设计师交谈,向他描述你喜欢的风格和类型,以及你要的需求,然后让他对你的风格来作一个大致的总结归纳,可以看看这个设计师和你之间是否存在沟通上的障碍或者说理念上的代沟。如果是鸡同鸭讲,那不管怎么好的设计师总归做不出好设计来。
要让设计师拿出他2~3个以前比较得意的作品给你看,特别是要看原始图和他设计后的图纸,听听他认为他自己得意之处。这样就可以大致的明白这个设计师是一个注重什么方面的设计师,如果他注重风格,或者他注重实用,或者他注重创意等等。看看和你在意的方面是否吻合。只有当你喜欢的内容和设计师擅长或者也喜欢的内容相符,这时候装修和设计对你和对设计师来讲才会是有着共同目标的愉快的事情。
这个时候拿出你的户型图,让设计师说说你这个户型对于你的生活方式,喜欢的风格以及需求这几方面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可以通过这个看设计师蚕沙枕头考虑是否周密。特别是在实用性上,要好好的考察。
选择设计师时需要关注的10点
1、经验 室内设计师能否快速理解业主问题和提出合理化建议。看其处理案例是否够多,经验是否丰富等。
2、创意 在同你交谈过程中,能否根据你的情况,看着建筑平面图能快速、随意、准确地构思、用笔勾画出主要设计图,同时解释其设计意图。
3、个性 惟命是从的设计师没有个性水准。不分选择好坏,统统装饰上去,看上去是很好地为业主服务,其实是对业主很不负责。有个性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作品可以使你的家居装饰区别于他人的家居装饰效果,有“量身度造”的感觉。
4、综合造价 室内设计师对装饰材料花色品种及有关装饰项目价格的了解程度越深越能合理安排业主资金,使装饰材料为室内设计服务,节约材料、有效选择材料、合理替代,为业主省钱,内在价值最大化。
5、相关问题 室内设计师对相关建筑问题的了解程度,有利于装饰施工的顺利进行,解决施工问题并和实际联系紧密。如墙能动否,工艺即简单又能达到效果。家具组合、配置什么样的成品家私又实际,又省钱。
6、综合能力 装饰项目内容特别繁杂。纵向能力是室内设计师就必须具备。横向能力,设计师知识水平广度是高水平设计师区别于一般室内设计师的关键。能解决和满足业主综合需要。
7、新技术 设计师对茶叶枕头品系统家电、对数字网络时代的认识及在居家中的应用。装饰材料居家装饰中环保体现,声学环境处理。新生活方式的解决能力。装饰要适合技术创新的发展需要。
8、装饰文化 室内设计师对文化的理解,风格流派的合理运用,可使装饰层次更能趋向高境界。满足消费不同层次需要。
9、艺术品质 艺术是装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装饰本身也是一种高级享受。室内设计价值层次表现最终是艺术涵量表现。在创造理想空间环境时,使其成为高雅的艺术作品。
10、道德观念 室内设计作品如其人,另一方面,室内设计的预测性比较强,每个人对此区别很大。预测性越强将来发生问题的机会越少,业主越省心。把握业主情况,进而选择适合的施工方法、程序,可以使业主省力。有正确的道德观念,也就能有好的服务水准。
跟装修设计师交流时注意什么?
1、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要仔细地跟设计师说明自己的喜好,有的人花很多时间在睡觉上,卧室就要特别注意;若是很重视社会交际活动,家里经常来客人,客厅的设计就要特别讲究。
2、在会面前,最好先确定装修的大概预算,清楚并老实地告知自己负担的上限,弄清哪些项目是一定要做的。万一预算不够的话,设计师会协助你订出项目的优先顺序,合理分配预算,而不至于草草完工。
3、在与设计师见面时,要清楚电脑反应慢是什么原因列出所有问题并决定优先顺序,以防自己忘记也确保重要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4、最好和设计师约在要装修的房子里见面,可以让他先看看房子,有助于现场沟通与解决问题。
5、要懂得看设计图,设计师在完成设计时一定会有设计图纸给业主看,设计图有很多种,如透视图、立面图、平面图等等。若会看图,沟通也就顺畅一些。
总的来说,你要真实地说出自己的喜好,坦城地和设计师进行沟通。为了沟通也对相关的知识进行前期了解,这样才有可能与设计师进行比较完整的沟通,使自己的房子方便、舒适、有个性。
家装需要花钱请设计师设计吗?
建议业主应该请专业的设计师。很多消费者都认为不需要设计师,但自己装的房子和设计师装的房子完全是两码事。有些公司免设计费,甚至有的公司没有设计费。
设计费应该收,不要说有的公司我免费给你做设计图纸,现在很多电脑图可以拼凑,随便调一个角度就可能变成是你家房子的效果图。这些做法都是对行业和业主不负责任的。专业一点的设计图纸都是自己先拿手绘画出来一个效果来,这样做才有个性、有针对性。一个好的家装室内设计,从前期、后期、软饰都是需要设计师来设计服务的,如果设计师收钱了,就会关注他所服务的业主。因此,你付出的东西要高于别人,那么自己效果便会比别人更好。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