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试验检测专家:试验检测管理术语

时间: 2020-07-31 20:52 阅读:
工程试验检测专家为您介绍试验检测管理术语
1、第三方检测机构
第三方检测机构又称公正检验,是指两个互相链子的主体之外的某个课题,我们把它叫做第三方检测,第三方可以是和两个主体有联系,也可以是独立于两个主体之外,是由处于买卖利益之外的第三方(如专职监督检测机构),以公正、权威的非当事人身份,根据有关法律、标准或合同锁紧性的商品检验活动。
2、母体试验检测机构
按照等级标准要求设立,取得相应资质等级的永久性试验检测机构,是工地试验室的授权机构。
3、工地试验室
设立在工地现场,有母体试验检测机构授权,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公路水运工程呢过工地现场试验检测的临时结构
4、质量体系
为了实施质量管理所需的组织机构、程序、过程的资源。
5、质量管理
确定质量方针、目标和职责,并在管理体系中通过诸如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改进促进其实施全部管理只能的所有活动。
6、授权签字人
是指实验室提名,经过计量认证审核组考核及格,能在实验室被认可范围的检测报告或校准证书上获准签字的的人员。
7、工地试验室授权负责人
由母体检测机构授权,代表母体检测机构在工地现场从事工地试验室管理的负责人。
8、文件受控
为保证使用的各种文件现行有效,实验室对文件的编制、审核、标识、发放、保管、修订各个环节实施控制和管理。
9、模拟报告
依据试验规范对真实的样品进行检测所形成的检测报告。
10、检验
通过观察和判定,适当时结合测量、试验或量测的合格评定。
11、校准
校准在规定条件下,用参照状态下或的的相应变量的观测来估计校准函数的所有操作的集合。
12、标准
为促进最佳共同利益,在科学、技术、经验成果的基础上,由各有关刚面合作起草并协商一致或基本同意而制定的适于公用并经标准化机构批准的技术规范和其他文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