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利部督导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时间: 2020-08-03 09:11 阅读:

摘要:按照部领导指示要求,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于8月上旬组织对部分省(区、市)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了督导。确保如期完成15891座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推进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15891座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目标任务,按照部领导指示要求,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于8月上旬组织对部分省(区、市)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了督导。8月19日,建设与管理司又会同规计司、财务司、安监司、建安中心、水规总院等有关司局和单位,在北京召开了加快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度座谈会,邀请建设任务重、困难多的湖南、江西等8省(市)水利厅(局)分管领导和除险加固工作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加快除险加固进度的对策和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了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据统计,截至2013年8月15日,15891座《全国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项目中,12541座已完工,完工率78.9%;7430座完成投入使用验收,占46.8%,已经除险加固的水库发挥了显著效益。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国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形势。目前距今年底仅有4个多月的时间,且南北方地区都面临着繁重的防汛抗洪任务,有些地方如东北地区有效施工时间更为有限;另外,全国还有3000多座水库尚未完工,部分地方未完工项目数量较多,特别是个别地方还存在未开工项目,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定如期完成任务的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打好15891座重点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一是要科学组织实施。对任务重的地方和项目要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切实推进建设进度;对未完工项目,各地要根据当前实际逐库调整细化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节点控制,逐库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对未开工项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开工建设。要抓紧分解下达中央资金到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要对照责任书要求,逐级落实责任与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水库,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三是要抓紧组织验收。要及时组织验收力量,全面开展项目验收。暂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先行开展投入使用验收,以及时发挥工程效益。未经验收的项目,不得投入使用。要严格验收程序,保证验收质量,确保验收结果经得起考验。四是要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要严格质量控制,强化工程质量检测与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确保施工质量。要切实加强施工期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五是要强化运行管理。各地要建立健全水库运行管理制度,逐库制定水库管理制度和调度规程,加强水库日常管理。目前正处于主汛期,要务必确保度汛安全。要按照水利部、财政部《关于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契机,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运行管理模式,落实管理机构、管护人员和经费,建立水库良性运行机制。六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地要对问题多、任务重、进度慢的地方,采取巡回检查、约谈等方式进一步督导,必要时要实施蹲点督导、挂牌督办。水利部将定期公布进展情况,针对实际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网2dx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建筑设计

七二检测建筑设计

20万粉丝共同关注,建筑师的网上家园,追踪全球最新行业资讯、享受业内海量项目案例、分享设计大师经典作品。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七二检测建筑设计zhulongjz,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每日为您推荐建筑行业最新、最热、最好玩的资讯!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