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丹江口水库水位望升至155米 南水北调调水有保障

时间: 2020-08-03 09:20 阅读:

摘要:近期汉江流域降雨较多,截至9月14日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攀升至148.38米。据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预测,近期水位有望升至155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年顺利调水是有保障的。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丹江口.jpg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水位持续上涨的丹江口水库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通水之年,在各项工程完工后,按照计划将在今年汛后实现一渠清水送京津的宏伟构想。
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汉江上游去年降雨持续偏少,丹江口水库未能有效蓄水。今年以来,降雨继续偏少,和多年平均水平相比,1~8月入库水量偏少一半,汛期入库水量偏少六成,今年是近60年来入库水量第二少的年份。
7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干渠实施充水试验,丹江水首次北送,丹江口水库的水位只有142米多。8月上旬实施丹江口水库向平顶山应急调水工程时,也因水位较低,我省在刁河渡槽(位于邓州市)架设水泵抽水,以加大送水流量。
持续偏低的丹江口水库水位,引起社会各方关注,也引发了一些对今年能否顺利调水的质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丹江口水库有水可调,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调水是有保障的。”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金兴平13日表示。
据悉,汉江流域的主汛期在9月、10月,进入9月以来汉江流域降雨逐渐增多,丹江口水库充分发挥拦蓄作用,将雨水全部拦蓄入库,近期水位持续上涨。
截至14日14时,水位已上升至148.38米,入库流量848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455立方米/秒。
丹江口水库大坝实施加高工程后,水库的死水位(在此水位时原则上不能再向外调水)已升至150米,当水库水位高于150米时即可实施正常调度。
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近期汉江流域还将出现较大降雨。同时,长江水利委员会还将优化调度,减少丹江口水库发电量,减小向下游地区的下泄流量,近期水位有望升至155米,高于死水位5米,将完全具备实施调水的条件。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来源:网易新闻cp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园林景观

七二检测园林景观

15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最新园林景观行业动态,享受精品景观案例,分享设计师热门项目。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七二检测园林景观或者 zllandscape,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网园林景观圈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