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全国水库运行管理督查2011年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8-03 09:11 阅读:
  水利部建管司会同建管总站近日在珠海召开全国水库运行管理督查2011年工作会议,总结今年水库运行管理督查工作,报告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督查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根据水利部《水库运行管理督查工作指导意见》和建管司的要求,部建管总站组织督查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四川、青海等省(市、区)水利(水务)厅(局)和大连市水务局水库运行监督管理情况,以及在这些地区随机抽取的44座水库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形成督查报告56份。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督查意见,要求组织落实整改,有效促进了水库的运行管理。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水库运行管理督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开展水库运行管理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需要,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是坚持建管并重、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发挥水库功能和效益的需要。通过开展水库运行管理督查,总结成绩和经验,帮助各地查找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有效地增强了水库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领导的责任意识,督促各地理顺管理体制、建立有效运行机制、落实两项经、建立健全水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了水库日常运行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运行和发挥效益。对督查中发现影响水库安全运行及其他问题,会议强调要督促限期整改跟踪逐一落实进行复查;必要时,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水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下一阶段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整改落实、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改进督查工作,促进水库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1年水库运行管理督查工作,针对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水库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大坝安全责任制落实、水库管理队伍能力建设、水库调度运用和应急管理工作、中西部地区"两费"落实政策研究、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等工作建议。
  部建管司、建管总站、长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水管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督查专家参加了会议。

来源:水利部 JFJ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建筑设计

七二检测建筑设计

20万粉丝共同关注,建筑师的网上家园,追踪全球最新行业资讯、享受业内海量项目案例、分享设计大师经典作品。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七二检测建筑设计zhulongjz,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每日为您推荐建筑行业最新、最热、最好玩的资讯!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