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宜宾投资40亿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 2020-08-03 09:14 阅读:
    9日,记者从宜宾市水务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宜宾将投入资金40多亿元,计划开工建设6座大中型水库,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宜宾市水利建设项目已共完成投资30.09亿元,其中,共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20.98万人,累计净增有效灌面26.31万亩,新增工程节水灌溉面积8.45万亩,已建成水库398座,年引提水灌溉6.55亿立方米,全市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完善。
   “目前,宜宾的人均库容为58立方米,只及全省的二分之一和全国的六分之一,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严重不足,区域性缺水仍然是影响宜宾农业稳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关键因素。”据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刚介绍,自今年开始,全市水务部门将围绕宜宾建设“产业宜宾”、“生态宜宾”、“人居宜宾”的长江上游川滇黔结合部经济强市目标,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投入资金40多亿元,建兴文新坝大型水库,长宁县东山水库、南溪区龙滚滩水库、宜宾县蟠龙湖水库、高县二龙滩水库、珙县飘水岩水库5座中型水库。 
    “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我们力争在2014年前全部开工建设这6座水库。”李志刚说, “十二五”期间,宜宾还将加大中小河流域治理工作,完成47处重点场镇河段治理任务,同时,加强重点河流及河段暴雨洪水预测、预报和预警设施建设,提高预报的准确率和时效性。

来源:互联网0y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室内设计

七二检测室内设计

1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最新室内设计行业热点资讯,展示国内外精彩案例,分享精品施工图纸,探讨最热门行业话题。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室内设计或者zlinteriordesign,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室内每日精彩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