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的优势和劣势

作者:编剧华子 时间: 2012-04-24 00:00 阅读:

BIM技术的优势和劣势17T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BIM技术的优势非常广泛,从宏观上来说,它是全新的信息化建筑设计方法,带来设计质量与效率的提高,三维可视化的信息模型有多方面的应用。如设计的校核、统计算量、性能分析等。全面提升设计的质量与价值,同时提供了各专业协同设计的平台。这些当然是非常概括的,每一方面都可以深入详述。作为设计人员最大感受是在设计的质量方面,对项目的整体掌控较过去明显更有把握,项目的完成度更高,专业冲突更少,质量提升明显。BIM技术有着先进的理念,BIM技术的三维协同设计特性,在建筑生命周期的信息传递共享、对绿色建筑设计的支持、可视化的设计等等,这些理念的先进性使得传统的CAD设计流程相形见拙。
BIM技术的劣势主要是,BIM软件的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对硬件的要求也比二维设计要高。需要BIM软件厂商不断提升软件的潜力,并在本地化与贴合设计师操作习惯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BIM软件主要有Autodesk的Revit和Graphisoft的ArchiCAD等。这类软件都是纯三维的建筑绘图软件,它们对系统硬件配置的要求一般比较高,而且大多更适合做一些单体建筑,这也许是这类软件暂时的局限性吧!此外,设计过程中前期需要考虑的信息量较大,可能以开始设计人员不大习惯。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