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作业流程的管理分析

时间: 2020-08-03 18:25 阅读:
采购作业流程的管理主要涉及采购流程改造、订单管理、采购物流管理和货物的接受与仓管。采购作业流程是一个动态连续的过程,对其管理可以纳入企业计算机关系信息系统,以采购管理子系统方式实现包括采购计划、采购订单、收货、确认发票、付款业务、帐表查询、期末转账等几部门的控制功能。在这个系统中,可以满足以下需求:
1.编制和追踪采购计划的执行情况。
2.查询逾期未到的货物。
3.填制入库单,质检审核,申请入库,并可以查询正在验收阶段的物料。
4.录入采购发票,根据入库单逐笔确认发票是否合法,登记应付帐,并可以查询到在途的物料;对于采购费用,可以逐笔分摊到相应的物料入库成本上。
5.录入付款单,并于发票逐笔核销,登记应付帐。
6.应付款明细帐查询,并可以分析欠款的账龄。
7.可以选择采购发票和付款单自动生成记账凭证,并传递到账务处理子系统中。
8.采购分析:可以根据采购入库单、发票、订单等原始资料,任意定义各种需要的统计报表,进行采购分析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