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采购想你的供应商要求降价有什么诀窍?

时间: 2020-08-03 18:32 阅读:
1。首先也要了解外面的行情;
  2。减少对他们的采购需求;
  3。多找两个供应商让他们争去;
  4。不要让他们看出你不要他们的货就不行
  有些事情是我们拿主动权的而不是供应商,如果有个供应商比现在的供应的物品价格低,各方面都能达到你们的要求,你说你还怕他不降价!
  这里面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环节,就是会说话,掌握语言的技巧,会在语言上找优势,就像律师打官司一样,那些成功的销售人员多数都是吃嘴上的一碗饭。
  了解供应商生产流程及主要成本构成非常重要,在一个非常透明的市场环境下,行业的利润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都会透明化,这样价格通常也是跟着主要成本构成因素而动的。供应商的生产成本构成,一旦成本下降,一推算就可以知道供应商还有价格可压,当然也是压价谈判的王牌。
  向你的供应商直接了解他的同行,打听联系方式!
除了楼上说的那些方法以外,想要让供应商降价,首先要了解产品的生产和工艺的一些要求,这样才能估计产品的成本,然后再根据产品当时的市场价位和供应商谈降价的事就办多了。另外,至于说减少采购量来达到降价的目的,我个人不太赞同,应该把供应商放在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的方面来考虑,应该找供应商谈,把公司一个长远的采购计划让供应商知道,让供应商看到一个长远的利益,这才是良策。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