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龙头采购指南

时间: 2020-08-03 18:36 阅读:
龙头产品选购关键
1.阀芯
龙头阀芯可分为陶瓷阀芯、球阀芯、不锈钢阀芯及橡皮阀芯。其中陶瓷阀芯是新一代的阀芯材料,尤其是进口陶瓷芯片,密封性能好,物理性能稳定等特性,目前市场上的龙头阀芯除了中国生产的以外,主要依赖进口的产品,尤以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制造的阀芯来装配龙头,一般阀芯的正常使用年限在5 - 10年,更换维修的话,仅换一个阀芯就可以。
2.材质
龙头的本体主要是青铜材质,现在用黄铜替代,高档龙头铜含量在85%以上,假如剖开本体的话,进口龙头的本体基本没有气孔,一般国产龙头因为加工工艺上的落后,表面翻砂处理的局限,缺乏进口龙头所特有的耐压性、耐磨性和耐腐蚀性。
3.表面修饰
龙头表面一般采用镀铬、镀钛、喷漆、镀金、磨砂等处理,镀层表面厚度是考虑因素之一,可用肉眼观察电镀表面是否光亮,表面反映物体是否良好,高档龙头的镀铬层都比较厚,不容易脱落与氧化,镀金层有专门的保护膜,保持镀层不轻易脱落。
龙头选购步骤
1.看表面。
龙头表面一般都做了镀镍和铬处理,正规产品的镀层工艺要求比较高,表面的光泽均匀,无毛刺、气孔、以及氧化斑点等等。
2.凭手感。
龙头主要部件壳体一般是由黄铜铸造的,黄铜纯度越高电镀质量越好,表面电镀层越不易腐蚀。次等产品会在某些地方使用合金材料和工程塑料代替以降低成本,这样使用寿命和质量会大打折扣。建议选购时尽量选用黄铜材料制作的水龙头。黄铜比重较大,选购时可以估重,黄铜重实,拿在手上沉甸甸的,能感觉到重心的存在。合金材料密度较低,感觉松软,重心均匀。工程塑料拿在手上份量很轻。此外,与饮用水直接接触的部件,国标规定不允许使用锌合金材料。
3.听声音。
好的龙头应该是整体浇铸黄铜,黄铜敲打起来声音沉闷低沉。如果声音比较清脆一般都是不锈钢或者合金材料,质量要差上一个档次。
4.摸边角。
龙头边角接缝圆润没毛刺,无锐利棱角等情况。此外主要零部件间的接缝结合处也是非常紧密,没有任何松动感。
5.查阀芯。
阀芯质量是水龙头的关键,上等水龙头阀芯工艺精确,手柄摆动带动阀芯的时候能感觉到不松不紧,轻便、无阻滞。此外,陶瓷阀芯的水龙头陶瓷片比较容易轧裂,应注意它的过滤功能,以免影响寿命。
6.识标记。
水龙头出厂时一般要进行的强度、密封、流量、噪声、寿命的性能测试,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都带有质保卡以及厂家的品牌标识,这关系到售后服务以及产品生产时的细节问题。而一些非正规产品往往只粘贴一些纸质的标签,选购时一定要留心。
龙头选购技巧
1.浴盆龙头双出水
这种龙头一般有两个出水口,下面的给浴缸注水,另一个用来连接花洒。认清后还要注意龙头出水嘴的长度得比浴缸边缘宽度略长,这样才能保证注水时水不会流到外面。
2.面盆龙头矮短嘴
这种龙头与卫生间面盆搭配,是用来洗衣物、洗脸的,所以选择出水嘴短而且很低的龙头才既实用又协调,但要注意留出足够的洗涤空间。锁定这类龙头后,首先要看面盆的龙头安装孔是单孔还是三孔的;如果是三孔的,还得量一下安装孔之间的距离是4英寸(约10厘米)的,还是8英寸(约20厘米),然后才可以确定哪个龙头合适。
3.厨房龙头个头高
为方便使用,厨房龙头要选高一些的,出水嘴也要很长,最好是伸展到排水口上方,而且还不能溅水。
龙头选购思路
1.款式。
购买前要确定龙头与洗脸盆、水槽、浴缸与之是否相匹配,要与洗脸盆的龙头安装孔相配合,如需要购买单孔、4英寸孔还是8英寸孔。
2.功能。
了解自己哪些地方需要龙头,需要怎样的龙头,龙头一般有洗脸盆用、盆池用、淋浴用、盆池淋浴用、厨房水槽用等。龙头按功能分一般有普通、恒温式、自发电、感应式等,购买前要清楚自己到底要哪种功能的龙头。
3.节水。
挑选龙头时询问一下,如果出水水流速度保持在8。3升/分钟上下,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另外,有些龙头具有蜂窝状的限流片,不仅能让水呈泡沫状流出,限制了流速,而且让使用者感觉水流更加柔和,同时感觉水力充沛。
4.耐用。
龙头是否耐用,表面处理的工艺非常重要,好的龙头要经过酸碱性盐雾测试,中国标准是20小时中性盐雾测试,表面无腐蚀;美国标准是24小时酸性盐雾测试,表面无腐蚀;而欧洲则是48小时酸性盐雾测试,表面无腐蚀。另外,由于内部构造合理,好龙头不易发生过滴漏和损坏现象,经受几十万次开关后仍可操纵自如。
5.人性化。
设计是否人性化。有一种抽拉式厨房龙头,拥有柱状出水,和喷射出水两种方式,在花洒顶部按钮即可轻松实现转换,清洁又方便,更有可抽拉的1。5米长不锈钢软管,轻松达至需要的地方,让清洁成为乐趣,选购时考虑尽可能让自己方便。
6.易清洁。
厨房的油烟较大,多次清洗后龙头表面容易失去光泽,并可能出现镀层变色、脱落的现象,所以,购买水龙头时一定了解其质保期,一般应不低于3年。尽量选择可以经受钢丝棉和各种清洁剂的刷洗,不褪色、耐磨损的龙头。
7.环保。
水中的铅含量主要由水体冲刷水道而引起的,选购时详细了解龙头是否符合环保设计,是否达到环保要求。
8.便利。
好的龙头设计考虑到多种清洗方式的需要,比如1米长蔬菜花洒,可以拉出并喷洗蔬菜等物,能清洁一般清洁用具不能达至的角落。好的龙头必须与水槽配合才能体现其优点,传统的水槽下水器,会因残渣堆积而堵塞,而便捷式超大型提笼下水器,增加储存垃圾空间,不易堵死;传统的中央下水孔位设计,经常出现物品盖住下水口而积水的现象,水槽下水口后位设计,可以防止积水。
9.价位。
选购时不要认为龙头不是厨房、浴室的重要物品,所以随意选择低价品,质次价低的水龙头易生锈、寿命短,如果出现漏水、堵塞的现象时,损失可能远比当时"节约"下来的"盈利"还多。
10.品牌。
选购时购买选择品牌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的龙头。尽量选择知名企业的产品,产品丰富,质量保证,售后服务全面,应作为选购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GB/T 16915.4-2003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电气装置的开关 第2部分:特殊要求 第3节:延时开关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