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中价格分析的11种方法

时间: 2020-08-03 18:33 阅读:
1. 实绩法——参考过去的实际购价,算出欲购底价的方法。
2. 目标价格——从产品的卖价逆算采购品所须有的目标单价。
3. 横向比较法——选出和对象品类似或共同的采购品,调查影响成本的参数(成本变动要因),将参数别做横的比较,算出大概希望以何价格购入。
4. 应用经验法——依据经验丰富的专家经验或感觉,算出价格。
5. 估价比较法——比较两家以上的估价,参考具有利条件那一家的估价,算出欲购单价。
6. 市场价格法——采购原材料、市场规格品时,参考报纸上的价格版或其它资料,研究算出欲购价格。
7. 制造商价格法——参考制造商独自设定提出的规格品价格,算出单价的方法。
8. 实际成本法——作业完成后,按实际成本之检讨,算出单价。
9. 科学简易算定法——将构成单价的各要素分别加以分析,算出欲购单价。
10. 采购价格标准法——作成追求标准成本价值的成本尺度,按照此成本尺度算出欲购成本。
11. 数量折扣分析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