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业经理人素质的途径--仅供交流,参考~

时间: 2020-08-03 18:37 阅读:
企业经理人的素质不是先天具有的,而主要是依靠后天的教育和培训。目前,提升企业经理人素质有以下四个有效途径:
1.在工作中提升
为提高经理人各方面的素质,应有意识/有计划地对经理人的工作进行规划。比如:
通过岗位轮换,了解其他部门的运作,拓宽视野;
通过较高职务的代理方式,提高考虑问题的思维高度;
为其安排特殊的工作,考验和提高其处理特殊事务的能力。
2.集中式学习
进入教育培训机构,接受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比较常见的有:参加企业内部大学和培训中心,外部培训机构的培训及正规高校的MBA,EMBA教育等。这种培训方式的优点在于系统化,规范化,特别适用于提高企业经理人的理论修养。
3.短期培训
参加由企业组织的短期,专题性的培训,提高企业经理人某一方面的能力和技巧。比如,营销培训,财务培训,决策能力培训,以及具体管理工具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短期培训针对性强,是及时“充电”的有效方法
4.教育后的支持/巩固
经理人参加培训和教育后再回到实际工作中,由于缺乏相应环境及管理上的其他支持,不能将所学到的东西用于实践,就会不知不觉回到先前的状况,管理水平无法真正提高。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现象,企业必须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企业经理人的培训,教育必须有的放矢,必须与企业的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二是人为企业经理人施展管理才能的空间。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