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金产品知识

时间: 2020-08-03 18:39 阅读:
一、概述
铰链主要用于安装橱柜门,铰链的基本组成部分是:铰链杯位(铰杯)、铰链臂(铰臂)、铰
链弹簧部件、铰链底座。
二、分类
根据盖门、嵌门用途及程度不同分为大弯(进门铰)、中弯(半盖,半遮)、直臂(全盖,全遮)。按安装方式分为拆装(快装)、非拆装。铰链改良后又分为带阻尼(液压),不带阻尼
的。
国产铰链生产基地广东生产的铰链在全国享有盛名,海汇建材代理的萨比特就产自于广东,
该铰链采用优质钢板压铸而成,表面处理采用了先进的电镀技术,属于新一代改良后带阻尼
的产品,产品质量上乘,价格与市场不带阻的产品相当,性价比非常高,是市场上非常有竞
力的产品之一。该公司主打产品还有太空铝材质的厨房五金系列产品,也是海汇建材主推的
优质产品。
三、选购
必须注意选择适宜自己家庭装璜的铰链,注意弹簧铰链的杯底一般深为11---15mm
,所以门薄于18--20 mm厚度时应用合页。尽量选择优质的铰链,经久耐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快装或非快装的,如果要求高一点尽量选择带阻尼的,开关门时保持室内静音。
四、安装
铰链有三种基本安装方式(以门板和帝板的相对位置而言)
1、全盖位置:门全部覆盖住旁板。
2、半盖位置:两门共用一个旁板,各占其一半。
3、内侧位置:门位于柜体内。
相对于门和旁板的各种用度位置,都有各种特殊的角的铰链之相配。顾客必须根据不同的安
装要求选择铰链。
五、保养使用
1、在铰链安装中,注意不要破坏基本的电镀表面,不要损坏金属材料,不要强行过度调节
铰链至其不可能达到的位置。
2、不要将铰链置于有腐蚀性的工作环境中。
3、按门宽、门重安装合理的铰链数量,不要让铰链过载。
4、不要重开或重关家具门,以延长铰链弹簧的使用寿命。
六、顾客常问问题
1.问:使用寿命多长?
答:正常使用8—10万次。
2.问:是什么材质的?
答:是用钢板压铸而成的。
3、问:表面是否会生锈?
答:已经经过了工艺处理,一般达到了行业标准。若要避免生锈,请选择高质量产品并注意
保养,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生锈的时间长短会不同。
合页
一、概述
合页主要用于门的安装。
二、分类
按大小分:5”、4”、3”、2.5”合页
按材质分:铜合页,不锈钢、合金合页,按是否脱卸分为:可脱卸和不可脱卸合页。
还可根据门的重要配不同的合重,较轻的门可先用子母合页,子母合相对价位便宜一些。
三、选购
根据门的大小、重量、选择合适的合页及需要的数量。一般选用不锈钢材质比较耐用。
四、顾客常问问题
1.问:是否会生锈、褪色?
答:我们供应的商品都是经过检验的正规厂家提供的,商品都是通必要的工艺处理,只要使用得当,是不会生锈、褪色的。
2.问:承重如何?
答:如果门是实木门的话,可选择厚一点合页,或多装一个合页,或选择5寸的合页,一般情况下用4寸的就可以。
门吸
一、概述
门吸也俗称门碰,也是一种门页打开后吸住定位的装置,以防止风吹或碰触门页而关闭。
二.分类
门吸分为永磁门吸和电磁门吸二种,永磁门吸一般用在家用普通门中,只能手动控制;
电磁门吸用在防火门等电控门窗设备,兼有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功能。
按材质分一般分为:不锈钢和合金的。不锈钢的结实耐用但款式简单一点。合金的工
艺造型多,价格便宜。
三. 选购
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般选择不锈钢材质的比较耐用,如果装修风格比较个性,可
以根据装修风格选择合金的进行搭配,合金的外型比较鲜明有个性。
四、使用保养
1.不要用湿布擦试,以免生锈/
2.不要接触油漆等化学物品,以免被腐蚀。
3.不要重开重关门,防止用力过猛撞击损坏门吸。
拉手
一、概述
拉手的主要功用是便于使用者开、关抽屉或柜门等物品,现在拉手由于款式蔼全、颜色多
样,造型别致,还在很大程度上起装饰美化的效果。
二、分类
按大小分为:小拉手,中拉手,大拉手。
按孔的多少分:单孔拉手,双孔拉手、还有暗拉手,移门拉手。
(双孔拉手标准孔距是的32为最小标准,孔距扩大一般以32为最小基数递增,例如:32,64,96,128以此类推)
三、根据个人爱好、家俱颜色以及门的大小等选择的合适的、相配的拉手。
四、使用保养
1.为要用湿布擦试拉手,以免生锈。
2.不要接触到油漆等化学物品,以免被腐蚀。
吊装移门轨(轨道、滑轮)
.
概述
移门轨道和与之相匹配的滑轮及相应附件组成吊装移门轨。吊装移门轨可提高居室有效使用
面积,且具有安装方便、安全、移动轻柔、嗓音小、长期使用不变开等优点,为广大家居所
接受。
二.分类
移门轨道主要是由永不生锈、寿命长的铝合金添加适量的镁、锌、硅等元素经科学配方制
成,有较强的抗断裂强度和承重强度。常见几种轨道按其用途和承载重量分类如下:
移门滑轮主要是由微型密钢圈轴承、车架、尼龙外套及其它附件组装而成的。有较强的承载能力、推拉轻柔和耐磨性。常见的滑轮根据用途和承载重量分类如下:
常见滑轮的主要配件有:两只滑轮、吊件、停扣件、引导器、自攻螺钉、产品说明及其它。
三、选购ü
首先要清楚所购移门的重量,可安装导轨的长度,配制相应长度的导轨及吊轨。ü
重型的可选择钢轨或铝轨及相应的重型吊轮,轻型的可选择铝轨或全尼友的吊轮。ü
一般铝辎重的消音效果较好,钢轨则稍差一些。
四安装
1.安装前要根据门的长、宽、高及重量选择相应的轨道和滑轮。安安装的轮道应该与门的上框边保持小平。
2.一般情况下,在已选择的轨道槽内间隔20-30cm,打出直径4mm左右的螺钉孔。
3.把滑轮和停止件放入轨道内,用自攻螺钉把轨道固定在门框上。
4.在门的下部开一条宽度为7mm、12mm、16mm的槽(根据滑轮所配的引导件而定的导向槽)。
5.侧装滑轮安装时先在门的两侧上方开一60*45*18(mm)的槽,把侧装滑轮的外壳用螺钉固定在槽内。
6.顶装滑轮安装时先把两只吊件固定在门的上边框上,其固定位置相应在距垂直边沿5
cm外,然后再把滑轮固定在吊件上,拧紧螺栓,此时,要注意门下部的导向槽要与引导件彻底吻合。
7.调节门与轨道的间距,直至最佳效果,然后紧固螺栓即可。
五、常见故障有处理方法
六、顾客常问问题
1.问:是什么材质的?
答:有铝合金,不锈钢和镀锌钢板的。
2.问:承重是多少?
答:一般在70-120kg,根据门重可选择合适的滑轮和导轨
3.问:使用寿命多长?
答:正常使用10万次。
4.问:消音效果好吗?
答:铝合金导轨的消音效果与不锈钢及镀锌钢导轨要好,但承重能力要差一些。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