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管道分质供水除铁锰工艺

时间: 2020-08-02 11:01 阅读:
  管道分质供水适用于中央供水网络系统,通过独立管道的连接纯净水输送至各个终端用水设备中,形成集中化净化水处理,管道分质供水多采用地下水及井水进行处理在分流至各家庭,而地下水存在铁与猛生活中如果摄入过多的锰,人体会出现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肠道紊乱等症状。锰中毒后,早期表现为疲倦乏力、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肌肉疼痛、情绪不稳定、抑郁或激动。
1503495611-0.jpg
  管道分质供水除铁锰工艺原理
  本设备采用天然锰砂为过滤介质。除铁原理为地下水中二价铁离子,经曝气后,流经滤层过滤时,被覆盖在滤料表面的生物膜吸附,并在催化的作用下被溶解氧所氧化,并吸附在滤料上,氧化生成的三价铁的氧化物,作为新的滤膜参与新的催化反应,待产水运行一个周期反洗将过剩的氧化物冲掉。除锰原理同上。滤层由于离子选择吸收原理,先除铁后除锰。在PH值等于6.8-7.2条件下,Fe (OH)3呈胶体凝聚沉淀,用过滤的方法即可除去。
  当含铁地下水经天然锰砂滤层过滤时,锰砂滤层对水中铁质起着两方面作用:
  1、催化与氧化作用,加速水中二价铁氧化为三价铁。
  2、 截留分离作用,将铁质从水中分离出去,并截留于滤层之中,这两个作用在锰砂滤层中一般是同时完成的。
  水中含有过量的铁和锰将给生活饮用及工业用水带来很大危害。国家规定生活饮用水中铁离子含量应≤0、3毫克/升,锰离子含量应≤0、l毫克/升。铁和锰都是人体需要的元素,只要水中含量不超标,不致于影响人的健康。但水中铁含量1>0.3毫克/升时水变浊,超过l毫克/升时,水具有铁腥味;当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以含铁量较高的水质作为介质时,常造成软化设备中离子交换设备污染中毒,承压设备结褐色坚硬的铁垢,致使其发生变形、爆管事故,因此对含铁水质除铁、除锰十分重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