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砂的制备

时间: 2019-01-18 08:32 阅读:
胶砂的制备803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 除火山灰水泥以外,水灰比为0.5;火山灰水泥按0.5水灰比和胶砂流动度不小于180mm来确定。
 
  • 一锅胶砂成型三条试件,每锅材料需用量:水泥(450±2)g,ISO标准砂(1350±5)g,水(225±1)ml。
 
  • 胶砂搅拌时先把水加入锅内,再加入水泥,把锅放在固定架上,上升至固定位置,立即开动机器,低速搅拌30s,在第二个30 s开始加砂,30 s内加完,高速搅拌30 s,停拌90 s,从停拌开始15 s内用一胶皮刮具将叶片和锅壁上的胶砂刮入锅中间,再高速搅拌60 s。各个搅拌阶段,时间误差在±1 s以内。
 
  • 振实台成型时,立即将搅拌好的胶砂分两次装入试模,装第一层时,在每一个模槽里放入约300 g的胶砂,用大播料器垂直架在模套顶部沿每一个模槽来回一次将料层播平,接着振60次,再装入第二层,用小播料器播平,再振60次,从振实台上取下试模后用一金属直尺近似90゜的角度架在试模顶的一端,沿试模长度方向以横向锯割动作慢慢向另一端移动,一次将超过试模部分的胶砂刮去,并用同一直尺以近乎水平的情况下将试件表面抹平。在试模上做标记或用字表明试件编号。
验证码: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