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钢筋桁架楼承板计算和选型

时间: 2020-07-29 11:02 阅读:
钢筋桁架楼承板的受力特点:作为最新一代桁架楼承板,其受力模式更为合理,不再单纯依靠钢板提供施工阶段强度及刚度。其施工阶段强度和刚度由受力更为合理的钢筋桁架提供。在使用阶段,由钢筋桁架和混凝土一起共同工作。镀锌底板仅作施工阶段模板作用,不考虑结构受力,但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钢板的存在增加了楼板的刚度,改善了楼板下部混凝土的受力性能。

钢筋桁架楼承板计算和选型_1
钢筋桁架楼承板的计算
钢筋桁架混凝土楼板根据工程情况可设计为单向板,也可设计为双向板,而不必遵守楼板长边与短边的长度比例关系,但设计为单向板时,在长边方向应布置足够数量的构造钢筋。在混凝土楼板从浇筑混凝土到达到设计强度的过程中,进行施工和使用两个阶段的计算。
施工阶段
施工阶段进行上下弦钢筋的强度验算,受压弦杆和腹杆的稳定性验算,钢筋桁架的挠度验算三部分。
使用阶段
使用阶段须计算四部分:楼板正截面承载力计算,板底受力钢筋应力控制验算,支座裂缝控制验算
钢筋桁架楼承板的选型
为便于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快速、简便的选择合适的钢筋桁架楼承板型号,可参考设计选用表,表中的模板型号包含了常用的TD1~TD7系列,桁架高度范围为70mm~270mm的所有型号,相对应的楼板结构层厚度范围为100mm~300mm。查表时,根据楼板厚度、跨度,除楼板自重的附加使用荷载情况即可查的相应型号及所需增设的负筋。
设计选用表如下
钢筋桁架楼承板计算和选型_2钢筋桁架楼承板计算和选型_3
钢筋桁架楼承板计算和选型_4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