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加固问题汇总

时间: 2020-07-29 11:00 阅读:
1、结构胶与普通胶有什么区别?
结构胶一般指强度高(压缩强度>65MPa,粘接强度>30MPa,抗剪强度>18MPa),能用于结构构件,传递载荷,承受较大应力的特种粘合剂。同时耐老化、耐介质、耐疲劳性也较好,并具有一定的韧性。而普通胶相对强度较低、耐久性较差,不能用于结构构件。
2、结构胶在土木工程中有什么应用?
在土木工程中结构胶应用广泛,主要用于承受较大外力的结构构件的锚固、加固、连接、改造;如粘钢、粘碳纤维、植筋、螺栓锚固、裂缝补强、孔洞修补、道钉固定等。
3、土木工程加固一般按什么程序进行?
加固施工最好按照:发现、提出问题 加固设计 专业施工4个步骤进行,加固后应使结构的强度、刚度、抗裂度、稳定性和耐久性满足要求。由于每个步骤都牵涉不同的机构,可能都要发生一定的费用,所以如果问题简单、易于判断,可直接由加固公司提出处理方案。
4、为什么最好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
做工程总是经验越多,越容易控制、保证施工质量;知道怎么施工,又知道为什么需要这样施工的专业队伍能够从细节上一步一步的落实工程质量。
5、如何进行加固设计,相关标准有哪些?
加固设计应根据原设计图纸、工程现状和当前载荷要求,确定那些构件哪些方面承载能力不足,按照现行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进行设计。最相关的专业规范有:
JGJ 145-2004《混凝土结构后锚固技术规程》
CECS 25:90《混凝土结构加固技术规范
CECS 146:2003《碳纤维片材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
JC 887-2001《干挂石材幕墙用环氧胶粘剂 》。
还有几本与加固相关的设计规范和施工验收规范正在制定、修改过程中。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