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的“癌症”建筑防渗

时间: 2020-07-29 11:04 阅读:
摘要:在中国,建筑渗漏问题也早已成为业界公认的久治不愈的“顽疾”,一些建筑物的防水工程陷入“年年做,年年漏,越做越漏,越漏越做”的尴尬境地。是建筑结构设计存在的问题。中国的漏水问题就像是一种癌症。
建筑的“癌症”建筑防渗_1
建筑渗透
     在中国,建筑渗漏问题也早已成为业界公认的久治不愈的“顽疾”,一些建筑物的防水工程陷入“年年做,年年漏,越做越漏,越漏越做”的尴尬境地。
  尤其是防水材料市场鱼目混杂、企业良莠不齐,导致市场竞争环境恶劣。而一些防水企业则海外取经,欲借他山之石破解建筑渗漏水顽疾以及促进中国防水行业的整体水平发展。
  渗漏水顽疾如癌症
  建筑渗漏已成为除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对建筑安全与建筑寿命具有重要影响,而导致建筑渗漏水的原因往往与设计、材料、施工三方面的问题有关。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建筑物的防水质量隐患。
  举个实例,去年号称61年以来最罕见的暴雨袭击北京,这次暴雨不仅检验了北京的市政配套建设,将不少宣扬“品质为先”的楼盘打回原形,也拷问着开发商、物业的应急反应能力。更重要的是,中国建筑渗漏水顽疾已是燃眉之急。
  设计作为房屋建筑的先决条件,对于房屋的质量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认为,房屋渗漏水的问题,大约有10%到20%的比例出现在设计环节。根据调查资料显示,42.16%的人群认为自己所居住的房屋存在水、电、暖气位置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而暖气、排水管等又是发生房屋渗漏水问题的集中地带。
  按照中国防水协会副理事长、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的说法,中国的漏水问题就像是一种癌症。整个行业其实都想解决它,但都很难解决。“在理论上需要一种创新,尤其是企业在开发产品时就是要适应环境、适应现实。让防水真正有效,把这种施工的困难,在材料上解决掉了,这样效果就比较好了。“他如是说。
  业内专家指出,建筑的生命非常简单朴实,就是健康,更通俗来讲就是活的自在。不要建筑是“歪着站着”,要经得起地震的考验。同样建筑构造,比如防水也要经得起大雨、洪水的考验。
  防水材质鱼目混珠
  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低价竞争等都在防水市场上普遍存在。不仅危害建筑质量,也损害了行业形象,拉低行业价值。7月初央视连续报道方式行业的乱象,引起的社会各界的关注。
  从近几年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的结果来看,2009年为85.7%,2010年为85.3%。主要表现为可溶物含量、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等不符合标准要求。
  建筑施工环节的防水卷材的产品质量不容乐观,而被家装环节广泛应用的防水涂料等防水产品也是五花八门、鱼龙混杂。目前市场上的防水产品种类繁多且真假难辨,让消费者难以选择。如果一不小心选择到劣质材料,势必给建筑渗漏水埋下了巨大隐患。
  中国防水协会副理事长、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就表示,其实很多房地产企业对防水的重视度很高,主要是苦于不知道哪家防水材质谁是好的、谁是对的,这就是行业上的问题。
  有不少业内人士对防水材料造假现象带来的隐患表示了担忧。建筑防水关系到建筑安全,大面积的造假现象不仅仅影响到防水行业的发展,更是给整个建筑行业带来了隐患。
  防水企业海外取经
  “引进来”与“走出去”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是实现对外开放全面协调发展的必要途径。作为对外开放工作的两个方面,“引进来”是利用外资促进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走出去”则是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
  而对于防水行业来讲,包括诸如东方雨虹、金雨伞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亦在这条道路上不算摸索与发展。
  8月2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期间,金雨伞防水与国际著名化学建材企业瑞士西卡集团在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混凝土建筑密封防水难题。
  说起这次签约,金雨伞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告诉记者,跟西卡的合作是一种技术上的互补。“我们首先对自己要自信,不要拒绝先进的东西。双方互补与优化,都会使企业的防水技术趋于完美。”
  其实这已非该企业首次与国际接轨,此前金雨伞已经与美国维罗朗进行了长达5年的合作。使得其核心技术CPS混凝土密封防水技术已经逐步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群的认可。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先生则表示,通过更多的企业与世界性企业进行合作,这也将有力促进中国防水企业吸收国外的先进防水理念,走向世界。hLq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hLq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新闻来源:七二检测新闻 https://news.qejc.cn/read179692.htm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