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上海绿色建筑条例力争2016年出台

作者:Later 时间: 2016-11-29 00:00 阅读:
3advohpy29kezy6.jpg
上海市绿色建筑条例力争2016年出台。6月25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上海绿色建筑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在政策法规、体制机制、标准规范、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技术进步和产业支撑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14年6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由上海市建管委等六部门制定《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明确提出新建绿色建筑、新建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
另外,在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绿色建筑发展推进力度,提升建筑性能的若干规定》中,进一步对新建装配式商品住房项目预售形象进度进行调整,并对装配式建筑的分层、分阶段验收提出明确意见。
到目前为止,累计有14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938万平方米),获得上海市绿色建筑或节能建筑示范称号;虹桥商务区、奉贤南桥新城已获得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称号,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申报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已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评审;今年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组还通过了“上海市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的评审。
应该说上海的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已逐步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2014年,全市装配式建筑任务落实量达到303万平方米,是2013年(134万平方米)的两倍以上;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建筑项目70个,建筑面积达670万平方米(其中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所占比例达到84%),全市绿色建筑总量近1500万平方米,在规模、数量和质量上都位居全国前列。
下一阶段,上海市建管委已会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联合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开展立法的前期调研。力争2016年,通过立法程序将《上海市建筑节能条例》列入修订计划并更名为《上海市绿色建筑条例》;同时开展“十三五”专项规划研究。
“互联网+绿色建筑,将使繁复纷争的系统和数据更加有序,建筑的个性化需求与节能运行有机结合,终端用户对于建筑的节能环保、健康高效的绿色效益可视、可感、可知。”徐强说。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