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因价格过高而在南充受“冷遇”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8-31 00:00 阅读:
   节能灯走进南充市民的生活,已有10多年时间了,走访我市的多家灯饰商店后发现,目前南充节能灯市场的主流产品基本上仍是三基色荧光粉制成的节能灯,而在深圳等大城市推广使用的LED节能灯,在南充只占有极少的市场份额。  “LED节能灯是继三基色荧光粉节能灯之后,兴起的又一种绿色照明灯具,从产品性能上看,其节能率是普通节能灯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市仪凤街某LED专业供应商杨明祥说,目前他店中经营的LED节能灯,大多是天花板上用的筒灯或天花灯,市民若需购买专供家庭用的LED节能灯,则需要提前预订。  “这个灯好贵啊!一个3瓦的LED节能灯的市场价就是25元,家里多安几个,花费就太大了。”正在店内购买灯具的市民何伟对商家推荐的LED节能灯摇了摇头说,他也知道这个灯省电,但是买下几个灯,花费的钱就是一年的电费了,这些灯能用多久也说不准,不划算。  随后,走访了市内三浦照明、亮尔美灯饰、豪福精品灯饰等10多家灯饰专卖店发现,现在市面上LED节能灯的售价根据瓦数的不同从20元至百余元不等。因为售价高,所以愿意一次性拿这么多钱出来买LED节能灯的市民不多。有的商家表示,购买LED节能灯,需提前预订;有的甚至根本未销售这类产品。  据了解,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大城市,LED节能灯的使用非常普遍,这种灯不仅光照强度是普通灯的上百倍,而且耗能只是普通灯的百分之一。这么省电的灯具在我市是否推广使用?  “LED节能灯由于其单个发光面窄,需要将几个发光体聚集在一起,形成大的发光源,才能达到一定的亮度,因此这类灯的售价是普通路灯售价的3倍以上,而且其在技术上还不是很稳定。”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南部县的金葫路和高坪区的某些路段率先使用了某些型号的LED节能灯,光照效果比以前好,也比以前省电,但其在性能上还有待提高。  “是否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LED节能灯,还需待有关部门到广州、深圳等地考察后再作决定。”该负责人表示。  LED灯因价格过高而在南充受“冷遇”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