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在等待中转型

作者:Later 时间: 2011-10-08 00:00 阅读:
    近些年,LED产品越来越活跃在居民生活中,相关于LED显示屏、LED照明的文件经常公布,像8月初的《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国家关于淘汰白炽灯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企业对LED照明投资再次火热,但不管是产能为年产30万盏(套)、年产10万盏(套)甚至比这些产能都要低产能的企业都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尴尬。  据统计,仅LED路灯销售企业就超过300家,而去年中国LED路灯的安装量仅为35万盏。LED照明产品由于成本仍相对较高,质量不稳定,目前主要应用于户外景观亮化,真正用于功能性的户外、室内照明很少。2010年,虽然LED照明应用行业的产值增长了86%,但国内市场需求只增长了28%。国内LED照明产品80%以上应用于景观亮化,室内外通用照明的国内市场不到20亿元,大量产品用于出口。  厂家地等待LED灯代替白炽灯中,为摆脱产能过剩这一尴尬处境,开始寻求与LED照明技术相关的企业合作,提供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包括照明方案设计、项目建设管理和后期运营维护等。而于国内一些因资金问题的意向客户,部分LED企业还会提供提供多种项目融资方案。  LED照明企业从单方面制造悄然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型,也是迫于目前国内市场疲软,但这转型这个过程中,无时不考验企业产业链协作能力。解决方案要做到合理的光照设计还能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发掘出LED除节能外的其他附加价值这一点,不仅需要照明技术,更需要相关的电源、驱动、IT系统集成等技术支持。所以,产业链企业间唯有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市场的发展。

  LED照明在等待中转型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