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3套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培训讲义PPT合集

时间: 2020-08-01 06:51 阅读: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20-04-17-0
资料下载方法:1、点击下方蓝色标题进入资料页面。2、点击下载附件进行资料下载。
23套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培训讲义PPT合集_1
  1. 2018质量验收记录的填写及签认培训讲义PPT

23套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培训讲义PPT合集_2
工程质量好坏,还得看施工工艺!
23套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培训讲义PPT合集_3

决定工程质量好坏的关键?


答案是——“施工工艺”——有好的施工工艺,意味着事半功倍,意味着效率。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工艺算是好的施工工艺?小编认为,工艺只要先进和合理,就应该算是好的施工工艺。

施工工艺怎么执行下去?


试验→指导说明书→书面交底→检查
1、对于不太成熟的工艺安排专人进行试验。
2、将成熟的工艺编制成作业指导书,并下发各施工员。
3、施工员在现场指导生产时则依此为依据对工人进行书面交底,并由班组长签字接收。
4、工艺交底包括工具及材料准备、施工技术要点、质量要求及检查方法、常见问题及预防措施。
5、在施工时先交底后施工,严格执行工艺要求。

怎样保证施工工艺严格执行不走样?


答案——加强专项检查,及时解决问题,试试下面三个方法吧。
开展自检、互检活动,培养操作人员的质量意识
各工序完成后由班组长组织本班组人员,对本工序进行自检、互检,自检依据及方法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在自检中发现的问题由班组自行处理并填写自检记录,班组自检记录填写完善,自检出的问题已确实修正后方可由施工员进行验收。
认真开展工序交接活动
上一道工序完成后,在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前,由施工员组织上、下工序施工班组长进行交接检验,由下道工序班组长检查上道工序质量,对影响本道工序的质量问题提出意见,并填写交接检验记录,施工员督促上道工序人员进行修正后,下道工序人员方可进行施工,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品的存在。
专职检查、分清责任
在班组自检基础上,施工员要对各班组的各道工序进行检查,从严要求,对不合格的要立即处理,在检查时必须分清产生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工人操作引起,还是由于施工材料或施工方法引起的不合格。查清原因后,对于反复发生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及相应的预防措施,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于工人操作引起的不合格,要视情况严重程度对工人采取处罚措施,并及时向操作人员讲明处罚的理由。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