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规范允许,只是你不知道

时间: 2020-08-02 21:33 阅读:
我们知道两根钢筋连接到一起的时候可以把钢筋套丝,用直螺纹套筒连起来。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1
脑筋急转弯:常规情况下直螺纹套筒两边都连接着钢筋,如果我们只是一头连接钢筋,那有什么用?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2
把套筒改变了一下形状,就变成有用了。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3
因为智慧鲁班微信公众号用户不仅仅包括建筑界专家还有小白,我们先几句话介绍一下钢筋锚固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4
埋入混凝土内的钢筋需要达到一定的长度才能保证它不被拔出来,这个长度就是锚固长度。
为了节约,我们想把锚固长度变短一点。
把钢筋加工成螺纹状可以增大摩擦力,所以就有了螺纹钢。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5
我们还想节约,但是不能偷工减料。所以就有了以下这个做法: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6
靠锚固板的端部增大接触面积,从而增大锚固力。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锚固长度。
既科学又经济,为什么在工地很少用呢?问题就在于,以前锚板与钢筋的连接是靠焊接,每根钢筋焊接一个锚板,费工费时,省下来的钢筋钱花在了人工上。
聪明的人把这项技术和直螺纹连接技术组合起来,人工大大降低,用在工地上就是酱紫的: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7
这种锚固板最便宜的才1.5元/个,它减小了锚固长度,节约了钢筋,同时解决了梁-柱节点区钢筋拥挤、操作困难等问题。
这种做法16G101国家标准图集有具体做法,也符合行业标准《钢筋锚固板应用技术规程》。而且标准图集的做法,钢筋锚固有多种方式:
投入1.5元,省下大量钢筋,<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允许,只是你不知道_8
干工程会省钱的靠智慧,不会省的才偷工减料。
(文章来源于智慧鲁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学习和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1.gif
 
【套餐】18本施工常用规范一站式解读:质量验收规范/安全技术规范/16G101图集
【套餐】项目部专享全套施工技能培训课程,规范解读/施工技术/资料编制/项目管理近1000个课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