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剑道段位是怎样规定的?

时间: 2020-08-03 18:25 阅读: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边的美女保镖引发网络热议。长相清秀的她身穿黑色西装,神情凝重,贴身守卫在安倍身边,举手投足间透着莫名的神秘。据日本《日刊现代》7月23日披露,她叫石田萌美,25岁,拥有剑道3段实力。女承父业,其父也曾是永田町(日本政界代名词)的著名保镖。受父亲影响,石田从小就憧憬继承父亲衣钵。她的爱好是“购物与慢跑”。2011年10月,年仅23岁的石田萌美被招进东京警视厅警卫科,为前首相野田佳彦当保镖,野田下台后又成为安倍的保镖。s31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s31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读者一定会问:剑道3段实力如何呢?根据国际剑道联盟(FIK)在1990年的规定,剑道段位总共有初段至十段,共十个段位。初段最低,十段最高,初段至八段的段位通过段位审查考试获得,九段和十段为名誉段位。各个段位之间不可跳段考试,而且有年限限制。

具体如下:
初段 一级资格所有者 中学2年级以上
  二段 初段资格获得后1年以上 16岁以上
  三段 二段资格获得后2年以上 18岁以上
  四段 三段资格获得后3年以上 21岁以上
  五段 四段资格获得后4年以上 25岁以上
  六段 五段资格获得后5年以上 30岁以上
  七段 六段资格获得后6年以上 36岁以上
  八段 七段资格获得后10年以上 46岁以上
  九段 八段资格获得后 65岁以上
  十段 九段资格获得后

除段位外,剑道另有级位和称号系统。级位是低于段位的奖励等级系统;称号是段位系统的辅助系统。

级位是由下属于国际剑道联盟(FIK)的各国剑道机构,如中国剑道联盟(CKOU)、澳大利亚剑道联盟、日本全剑联盟等安排的。如中国的级位分为八级至一级,共八级,八级最低,一级最高,必须有一级级位三个月以后,才可以参加初段的段位审查。而在澳洲和日本的级位都分为六级。

称号系统有“炼士、教士、范士“三个头衔
        炼士——具有六段资格,有良好判断能力者
  教士——具有练士六段资格,有良好指导能力者
  范士——具有教士八段资格,德操高洁、剑理精通、技术娴熟,满55岁以上s31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