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标杆企业的管理五

时间: 2020-08-03 18:33 阅读:
五、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建立
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建立对规范房地产企业的采购行为,形成内部公开、透明的采购管理系统和建立良好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非常重要。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来降低成本,提高性价比,并通过与知名供应商的合作给企业带来市场宣传与推广方面好处,同时与供应商增进相互信任,在充分沟通上有效的提高性价比,从而达到互惠双赢的良好结果。目前在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建立方面,很多房地产企业的重视度还不够,因此对供应商的管理力度还非常薄弱
  1.供应商评估与激励体系的建立和材料信息库的建立
1)采购部门应收集供应商信息,建立供应商信息库,积累供应商相关信息及产品信息,为选择和确定采购产品提供充分和准确的信息。
 2)制定明确的合格供应商入围标准,对供应商进行初步的筛选、考察和判断,对符合要求的纳入合格供应商名单,不符合要求的也要建立内部不合格供应商(黑名单)的记录,为今后的选择提供信息和依据。
  3)建立对供应商的奖励、惩罚和扶持政策,调动供应商的积极性和处罚违规行为,形成公开、透明和内部充分共享的供应商管理系统。
 2.供应商履约评估
 1)采购部门是组织接受供应商产品和服务的部门,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内部管理、资源保障和配合情况等进行评价并打分。对产品好、合作配合好、服务好的供应商根据采购价格及后续实施情况给出评价。同时总结材料采购中的薄弱环节,将采购数据录入数据库。
 2)建立供应商积分管理制度,对产品供应质量好,价格合理,经评价合格后根据评分高低给予不同积分,积分越多的在后续工程或材料供应中可获得被优先选择的权利。
3.采购部门应建立材料信息收集和研究的职能,主动对材料市场进行研究,并提供相关报告给设计部门参考,使设计部门对材料信息掌握充分,在设计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材料品质、价格和优化、替代及更新的要求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