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标杆企业采购管理八

时间: 2020-08-03 18:33 阅读:
八、标杆企业采购招投标管理的特点分析
  招标采购部门在前期工作中介入程度是衡量一个房地产公司采购水平的重要指标。对于采用新的技术、产品,或是采购产品各项性能超过常规的要求时,在初期设计阶段就要对有关市场情况进行摸索,达到较佳的性价比(因为设计院往往对经济方面考虑很少)。
1、采购活动前置:采购活动在房地产开发价值链各个环节中做到全过程参与,并尽量在前期确定明确的标准,如项目拓展阶段:提供材料价格变化信息,为成本估算提供参考;在项目设计阶段,收集材料信息,提供新材料、新技术涉及材料的信息和材料样板,为设计提供选择的基础,特别是精装修房设计的材料选型,对成本的影响很大。提供材料调研成果和材料规格、型号、性能等方面的参考信息及价格信息,为设计成本的控制和材料清单制定提供参考。
2、采购准备工作前置,编制投标文件参考模板和标准格式合同,建立合格供应商信息库和合格供应商名单及不合格供应商信息,为选择供应商和招标工作做好准备。
3、 建立供应商信息库和共享机制,使设计人员、工程管理人员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对市场材料的变化情况和价格的变化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在选型定板和设计变更时能够有合理的选择。可以充分考虑材料的更新换代和成本优化因素,从源头上控制了采购成本的水平。
4、建立对供应商的后评估和积分制度,逐步形成企业与供应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和共赢。
5、集团型多项目同时操作的企业,建立战略采购流程,集中进行战略采购,以降低采购成本和获得最佳资源。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