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功能发张的策略阶段

时间: 2020-08-03 18:37 阅读:
采购功能发张的策略阶段
第一阶段:被动阶段
定义:采购功能还未以策略为指导,而主要是对采购的需求做出初始反应
特征:大量时间用在快速解决日常运作事务上;犹豫采购功能的透明度低,其信息交流以功能性和单个性为主;供应商的选择根据价格和获取方便成都而定。
第二阶段:独立阶段
定义:采购功能已采纳了最新的采购技巧和方式,但其策略方向仍未与企业整体的竞争策略接轨,因此称之为“独立”阶段。
特征:评定表现的尺度仍主要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来衡量。
在采购和技术培训方面奖励了协调的联系;高级广利层意识到采购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高级管理层意识到采购中有机会为创利做出贡献;采购功能通过掌握采购技巧和产品来支持企业的竞争策略。
第三阶段:支撑阶段
定义:采购策略与企业策略接轨,以巩固企业的优势地位。
特征:采购被划归在销售计划小组中;供应商被看做是一种资源,强调其经验、动力和态度;市场、产品和供应商的动向时刻被注视和分析;采购的策略已完全与企业整体策略接轨,并在企业其他功能中形成一股综合力量来制定并推行一个策略性的计划。
第四阶段:综合阶段
定义:采购以企业整体竞策略为指导。
特征:与其他职能部门的信息交流娶到已畅通无阻;专业的发展重点放在竞争策略的策略成分上;采购的表现是以对企业成功的贡献来衡量的。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