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管理系统开发特点及管理技术

时间: 2020-08-03 18:40 阅读:
1系统开发环境
  根据该采印公司的规模、项目资金、开发期等因素,系统开发采用C/S模式,以Windows2000server Windows9X/2000客户端操作系统,数据库采用Ms sQL Server2000企业版,前端开发工具主要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6.0,辅以图像处理软件设计界面,使用CryStal Reports设计报表。
  2系统特点及关键技术
  ①统一设计规范
  系统开发过程中,对数据库设计、界面设计、编码设计等都有严格统一的规范。另外,程序设计时尽量把通用模块(如登录、日志管理、用户管理等模块)做成模板文件或类文件,便于与总系统中其它子系统共享资源并为后继开发做技术准备。
  ②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应该充分反映物流的发展变化,能迅速、方便、准确地调用和管理所需数据、快捷、系统开销小,易于管理等。本系统遵循以上准则,对数据库的设计达到第三范式要求,清除了中冗余的信息,可方便、准确、迅速地调用和管理所需数据。在数据库实现中,多处使用存储过程和触发器,加快了系统运行速度,提高了人代码的重要性,保证了数据库的完整性,提高了对表及表行有许多级联操作的应用程序的功能。
  ③数据网络共享
  本采购管理系统充分考虑了与各子系统的关系,多用户并发操作不会引起冲突,各工作站、各子系统之间的数据高度共享。
  ④有效的用户权限控制
  能对不同用户设置各项功能和使用权限,防止非法用户获得使用权(如:查阅权、修改权、删除权等),以满足企业在管理中数据保密及分工控制的需要。
  ⑤高度自动化
  用户只需输入采购过程的原始资料,所有涉及计算和统计的工作,如采购量预算、采购统计、应付款管理等都可由系统自动生成。
  ⑥简结美观的操作界面
  本系统使用了多种图像处理技术设计界面,使得整个界面自然友好、美观大方、生动直观,使用方便、灵活、操作流畅。每个功能模块的界布告操作方式基本相同,用户只要熟悉了其中一个模块的操作,其他模块的操作就可以融会贯通。
  3应用情况
  该采购管理子系统与ERP系统其它子系统实现了很好的集成,企业信息在各部门之间流通加快,数据充分共享,性能稳定、可靠。目前已在某彩印公司使用,运行良好,为该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系统有良好的通用性和可扩充性,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4小结
  ERP是企业实施信息化的有效方式,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严格遵循ERP的逻辑流程,有计划、有秩序地进行,才能充分发挥企业资源的效能。从目前趋势看,新一代的ERP产品应形成一个从企业内部到企业外部的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鉴于某彩印公司的规模,本系统采用C/S模式,仅能在企业内部使用。另一方面,在采购管理系统中对采购计划制定的灵活性也还值得深入研究。
采购管理, 技术, 开发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