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法及嵌岩桩的讨论。

时间: 2020-07-31 21:02 阅读:
第一个问题:
对于m法而言,入土深度超过4T是属于弹性长桩。在这4T内的弯矩图中有个最大的弯矩,这个弯矩不一定就是我们按照假想嵌固点法算出来的桩底弯矩??
另外在超过4T范围内的桩身还有没有弯矩呢?
第二问题:
对于嵌岩桩,在《港口工程嵌岩桩设计与施工规程》(JTJ285-2000)中第4.3.2条Md表示基岩顶面处桩身弯矩设计值。对于这个Md大家有何看法?Vd表示基岩顶面处桩身剪力设计值,对于这个Vd大家又有何看法?
如果基岩顶面的覆盖层大于4T,是不是这两个值都为0?还是取嵌固点处的内力值?还是取4T范围内最大的内置值?
如果基岩顶面的覆盖层小于4T,那这两个值又如何取呢?这个时候能不能按照嵌固点法算呢?如果能那公式中的m值在《港口工程桩基规范》中第75页又没有参考值,而且第76页表格下面的注又说明本表只适合桩端置于非岩石土中或支立于岩石面上的弹性长桩。
欢迎大家讨论,希望斑竹置顶。呵呵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