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基桩钻芯法的问题,高人指点一下。

时间: 2020-07-31 20:56 阅读:
经常做钻芯检测,想请教下钻芯在芯样加工时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下一步抗压试验的结果。
1,一组芯样是要加工成3块,我们这的芯样加工机是一次加工3块的,为了方便,用小锤将芯样敲成3段(用锤的斜棱一下敲开),是否会影响芯样抗压试验结果?
2,规范所规定的几个指标,平整度,垂直度,高径比,对芯样抗压试验的影响大吗?高径比问题不大,很容易满足,平整度因为加工机的原因,经常出现一个小台,打磨后还是不能满足规范要求。垂直度是钻机钻头的问题,新钻头钻出来的芯样总是歪歪的。假设平整度和垂直度超过要求的0.5倍,对试验经过影响会有多大?
3,做个假设,有4组加工完成的芯样。第1组,加工完成后,放水里泡24小时,进行试验。第2组,加工完成后,放水里泡24小时,因要运往别处,芯样自然风干了,进行试验。第3组,加工完成后,放在地上24小时,芯样自然风干,然后进行试验。第4组,加工完成后,立即试验。这4种哪些可取?哪些有影响?影响大吗?
4,仪器的量程问题,经常压砼芯样和岩芯样,我们单位这边最小的是1000的机子,压岩芯样很好,压砼芯样有些高了,所以每次都去分站500的机子压,我自己曾经用多余的芯样做过实验,好像1000的机子压出来的跟500量程压出来的差不多,到底有没有影响?
5,曾用2种方法测试各种岩芯样的强度,一个是用声波透射测强度,一个是抗压试验测强度,可是得出来的数值对比以后,完全没有关联性,声波透射得出来的结果很平均,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声波透射只能测砼的理论强度?
呵呵,一下子说了很多,都是些想弄明白的问题,问同事,得到的结果也是模棱两可,希望专家给些指点,论坛新人,没有答谢币T_T,望包涵。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